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伦铝触底反弹,铝价短期震荡企稳

  库存方面:昨日,LME铝库存较前期调减10150吨至3742175吨,铝合金库存较前期调减140吨至20080吨,LME铝注销仓单1717325吨占比45.89%;SHFE铝昨日期货库存177986吨,较前期调减125吨,其中上海和江苏无锡中储库库存调减,其他地区库存持稳。

  市场消息方面:昨日,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银行间资金利率较为平稳,证券市场资金短期利率走强主因下周打新股资金影响及市场传言央行将正回购千亿资金;习近平主席在浙江召开华东7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时提出要“深入研究保持经济增长举措”。隔夜,美国初请数据小幅回升但仍低于30万人的水平,美国成屋签约环比增速大幅超出市场预期,部分联储主席表示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加息是合适的;欧盟官员否认了前日希腊总理对希腊债务危机达成协议的言论,欧股多数下滑。

  其他方面,昨日主要现货地区铝价小幅回落至万三关口下方,华南地区铝价较为坚挺,上游原材料价格基本持稳;因沪铝较为抗跌,沪伦铝比价继续偏强运行,建议关注正向市场套利;跨期市场套利方面昨日提示价差得到较好修复,建议跟踪关注远月价差变动;期现操作方面,昨日现货价格下滑较大使得交割套利空间重现,建议继续关注期现价差变动带来的套利机会。

  市场分析:因欧元触底反弹及日本财务大臣对日圆过低言论抬升日圆走势,美元昨日小幅回落,伦铝价格也在前日录得年内新低后呈现触底反弹走势,铝价底部逐步巩固,后期铝价或将呈现短期回升态势;内盘沪铝市场小幅收涨至13200元/吨上方,中期趋势线有所修复,下侧成本支撑得到认可,中期上行趋势线支撑有效,技术指标有所转强且持仓也进一步低位回升,短期沪铝主力将选择修复中期趋势线走势。

  操作建议:周末备库补库存尤其是在当前铝价较低背景下需求较好,在低位持仓逐步增强背景下,短期建议逢低少量做多操作思路操作为主,日内交易为主,注意止损;中期建议可适当利用期货市场做好年中旺季补库存的保值操作。

  沪铝主力07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3000点位附近(整数关口附近),上方压力13320点位附近(20日均线附近且上修)。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 杨小勇

(责任编辑:简儿)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