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市场悲观情绪较重,铝价短期弱势震荡

  库存方面:上周五,LME铝库存较前期调减8725吨至3658525吨,铝合金库存较前期调减180吨至17560吨,LME铝注销仓单1641500吨占比44.86%;昨日,SHFE铝期货库存185924吨,较前期调增573吨,其中上海地区库存调增而江苏无锡库存小幅调减。

  市场分析:昨日,发布的工业增加值、房地产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数据均相对疲弱,致使市场对国内经济下行担忧进一步加重,在政策尚未真正落地及铝高库存压力难解背景下,内盘沪铝一度跌破12800关口支撑并下测下方12700盘口支撑。外盘,伦铝相对较为抗跌,因其全球原铝供应仍旧较为短缺,但在近月维持深度贴水及主要现货地区铝现货贸易升水下滑背景下,伦铝上行动能仍将较为薄弱。

  行业方面:东京6月11日消息,贸易公司丸红商事(Marubeni Corp)周四公布,截至5月末,日本三大港口持有的铝库存为502,200吨,较4月末的470,200吨增加6.8%。行业内消息人士称,受煤炭价格持续低迷及电力价格下滑,氧化铝成本重心下移,加之国内较多氧化铝产能投产运行,国内氧化铝价格年底翻身的可能性不大。氧化铝价格,自1月份以来,已降价超过10%,本周中国市场现货氧化铝报价每吨约2,350-2,550元人民币,低于1月份时大概2,800元人民币的价格。这一价位也低于大约2,550-2,650元人民币的进口氧化铝完税价。

  操作建议:在政府新的大力度刺激政策尚未落地及国内高库存压力与现货商急于回笼现金带来抛压背景下,短期市场情绪偏悲观,短期建议可适当日内抛空操作,日内交易为主,注意止损;中期建议可适当利用期货市场做好年中旺季补库存的保值操作,可在12800下方附近适当加大多头仓位数量。

  沪铝主力08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2500点位附近(年初底部点位附近),上方压力13000点位附近(整数盘口且下修)。

  风险提示:下周将有美联储6月份议息会议,届时美元中期趋势将从中寻找更多线索;股市持续宽幅震荡,建议关注资金在多个市场资金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 杨小勇

(责任编辑:简儿)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