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现货市场有所好转,铝价短期震荡筑底

  库存方面:昨日,LME铝库存较前期调减7775吨至3644350吨,铝合金库存较前期调减120吨至17180吨,LME铝注销仓单1653875吨占比45.3819%;昨日,SHFE铝期货库存188153吨,较前期调增703吨,主要为江苏无锡国联库库存调增,广东地区期货库存小幅调减。

  市场分析:昨日,伦铝3M电子盘跌破前期盘整盘口最低录得多年以来最低1693美元/吨,但在多头市场反攻下修复了下盘1700美元/吨支撑,盘面看,伦铝价格本周或将进一步探底在有效获得支撑后择机选择上行走势,而LME铝Cash/3M贴水幅度仍旧较大,基本面难以支撑铝价企稳回升运行;内盘看,沪铝主力08月份合约开始呈现筑底走势,12600盘口或将成为短期支撑点位且该点位于与87.5%百分比一线重合,或将呈现支撑作用,从基本面看期现价差已经修复至正常区间且延续了一个星期,无锡、杭州和南海地区市场库存继续调减暗示下游消费正在逐步好转,跨期价差方面远月抛货较重但价差基本维持均衡状态建议关注主力合约移仓带来的套利机会,沪伦铝比价并未得到有效修复建议关注内外盘套利走势。

  宏观市场分析:周一市场围绕希腊债务违约和美国经济数据展开,欧美股市多数下滑因希腊金融债务违约担忧加重及美联储今明两日议息会议前资产组合清仓后觅得新的线索再进场;美元指数则遇到头肩顶形态及瑞士和日本央行口头干预与美国纽约制造业指数和美联储工业产出数据下滑而回落,但大宗商品市场并未受此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继续胶着与基本面的看法判断。

  操作建议:隔夜内盘并未跟随伦铝大幅下挫而继续下挫,加之基本面现货铝价开始止跌企稳回升且贴水幅度大幅收窄和库存调减,建议短期交易低位做多操作为主,日内交易为主,注意止损;中期建议可适当利用期货市场做好年中旺季补库存的保值操作,可在12800下方附近适当加大多头仓位数量。

  沪铝主力08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2500点位附近(年初底部点位附近),上方压力13000点位附近(整数盘口且下修)。

  风险提示:今明两日将有美联储议息会议,但从美元及国债市场走势看,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较重;现货市场开始出现好转迹象,加之股市持续宽幅震荡对股市资金信心的影响,铝价底部区域对市场多头的吸引,建议关注资金在多个市场资金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 杨小勇

(责任编辑:简儿)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