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渡过季末,铜市关注中国3月PMI

  昨日,内外盘铜价以测试跌幅、反复振荡的方式结束一季度交易,LME三月期铜盘中最低4816美元,沪铜主力合约最低36640元。从季度表现看,基本金属收涨,伦锌季度涨幅最大超过12%,而伦铜季度反弹3.5%,但也是6个季度以来的首次翻红。进入二季度,市场将首先关注中国3月制造业PMI指数,目前,市场对中国经济回暖的分歧较大。

  除主要经济体3月制造业PMI外,今晚,美国公布3月非农就业及失业率、2月营建支出、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市场预期,美国3月非农就业依然可能增加20.5万人,而昨晚芝加哥制造业PMI升至53.6,好于预期,意味着晚间美国整体数据表现可能以良好为主。但这可能不会影响,美联储在上半年的加息节奏。从美联储官员的最新表态看,FOMC很可能在上半年按兵不动,两次加息可能都在下半年。另外,美联储的关注焦点已明显从充分就业转向低通胀。高盛认为,需要注意美联储或许可能在下半年加息三次的风险,而美元中长期依然具有明显的上涨动力。

  技术上,伦铜短线需要关注4830-4850区域的表现,沪铜主力相应在3.65万上下,由于当前点位敏感,今日官方PMI对人气影响较重。从大的交易环境考虑,目前,并不支持铜价转势,仍以回调对待。操作上,注意仓位风险,逢低持有多单。


首创期货 肖静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 沪铜 伦铜 铜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