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日评:中国3月PPI跌幅缩窄 镍铝获助止跌反弹

  中国3月PPI同比下滑4.3%,好于预期的下滑4.6%,且较前值的回落4.9%继续收窄跌幅。中国3月PPI降幅大幅收窄0.6%,主因包括原油及大宗商品在内的生产资料价格普遍回升。鉴于中国3月PPI数据良好,有色金属市场获得提振,铜镍铝等有色止跌企稳,并有所反弹,然而上方均线压力依旧存在,且原油反弹持续性存疑,因此反弹高度料有限。

  期铜方面:今日沪铜主力CU1606虽反弹但也冲高回落,目前价格在35800下方附近,36000一线的阻力较大。现货市场上(根据SMM的调研):市场货源以进口铜为主,成交集中于贸易商之间,成交先扬后抑,周一特征明显。最大金属交易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表示中国仍将继续收购境外铜矿资产以确保铜的供应,该消息令铜价走势受抑。操作建议:观望。

  期镍方面:今日沪镍主力NI1605高开高走,目前价格在67000附近,阻力位在68500附近。现货市场上(根据SMM的调研):贸易商出货积极,但下游接货有所犹豫,观望情绪增加,成交清淡。操作建议:观望。

  期铝方面:今日沪铝主力AL1606强劲反弹,目前价格在11800下方附近,11500一线的支撑情况良好,但12000附近阻力较大。现货市场上(根据SMM的调研):华东地区持货商出货意愿积极,出货稳定,本周显现上涨趋势,上海地区中间商接货意愿小幅回升。无锡和杭州地区下游企业周末备货充足,周一主动接货意愿下降,表现谨慎,供需两端出现拉锯,华东地区表现分化。华南地区中铝稳定出货,持货商出售意愿积极,中铝和持货商报价一致,下游更青睐于从中铝接货,市场整体成交主要集中在中铝与下游之间。操作建议:观望。


国信期货 蔡丹青

(责任编辑:简儿)

蔡丹青
职位: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
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金融与经济学专业硕士。AFP持证人。曾在《铝信》、《新闻晨报》、《文华财经》等媒体发表过多篇分析文章。[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有色金属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