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齐随油价反弹,沪锌涨停

  昨晚夜盘,基本金属全线大涨,沪锌触及涨停板,国内铝锌指数走出年内新高,沪铜则收复前期跳空缺口、60日均线,直接测试上周屡次遇阻的3.68-3.7万。从技术形态及消息题材上,我们原以为有色金属价格的弱势至少会持续到本周偏晚时段,周五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以及周末原油冻产会议,可能改变价格走向,但俄罗斯国际文传电社消息指出,无论伊朗是否参与冻产,沙特都已与俄罗斯达成冻产协议,再加上美国原油年度减产幅度大于预期、原油消费增速可能有所上调,原油价格在连续反弹下快速冲到年内新高,紐油6月合约上涨至43.57美元,这带动大宗商品在纽约时段全线走升。基本金属中,前期始终疲弱的伦铜大幅度反弹110美元、几乎收复上周四的阴线跌幅。

  而沪锌,因上游矿产供应偏紧、LME锌库存持续走低、国内锌产业链增速连续负增长,以及需求端镀锌板消费回暖,尤其是3月国内汽车产销环比分别增长56.38%、54.31%;同比分别增长10.26%、8.76%的靓丽数据下,沪锌夜盘封于涨停。

  指标面,今日公布中国3月M2货币供应、3月进出口贸易帐、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及重量级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周五,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以及周末冻产会议依然是重中之重。交投氛围上,有色金属板块在大宗商品中趋于中性,铝价受益于供给侧改革,阶段性的可能突破1.2万关口,但冲高幅度愈发受限;相比较,锌产业链的变动相对领先,对于沪锌价格的目标区间,我们已经调高到1.5万;而铜价受国内显性库存影响,压力最大,最易遭到抛售。

  就盘面,昨日沪铜主力合约上午盘盘中在35600一线快速反弹,且国内现货升水回升、伦敦0-3月升水回升,短线,谨慎关注周边品种氛围,关注3.68-3.7万阻力,多头头寸可背靠3.63-3.65万持有。(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进出口 lme 有色金属 出口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