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国内经济回暖信号增多,金属涨势延续

  昨日,基本金属盘面以延续涨势为主,沪铜主力暂时守住3.68-3.7万压力区、伦铜阻力相应在4850美元;沪锌涨停之后夜盘继续冲高,1606合约最高冲击15200元/吨;铝价则以尝试站住1.2万关口为主。有色金属主力品种中,铜市的交投情绪波动最大,市场人气反转迅速;相比较,由于国内经济小周期回暖的信号愈来愈多,供给端产量出现负增长的铝、锌价格更为明显的在测试2016年的年度高点。因此轮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幅度大,资金逻辑多以板块轮动为基础,且锌在有色板块中供求周期较为领先,倘若配合库存继续流出,我们认为可能出现超出预期的价格高点。从目前看,沪锌可能阶段性的尝试站稳1.5万,价格高位区间在1.55-1.6万间。整体看,我们依然认为,有色金属板块以熊市气氛为主,沪锌上涨之后,可能回到类似于2012-2014年的振荡行情。

  指标面,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速11.5%,结束了2015年7月来连续八个月的负增长,且创下13个月新高。美国方面,尽管美联储褐皮书以经济回暖为总基调,但鉴于3月零售销售数据大大不及预期、且美联储更关心的通胀环境非常疲弱,FED很难在4月26-27日的会议上选择加息,市场依然处在加息空档期。

  外围市场,美国股市短线波动大,昨晚美国三大股指全线走出2016年高点;黄金收低,美元指数则因美股、英国退欧、避险情绪降温等因素回升。油价在40美元之上、且即将召开冻产会议,其快速敏感的波动需要重视。目前,仍难预计冻产会议的效果,它有可能是一个非强制性的协议。从油价近三周的快速跌、涨看,已经很难判断这一题材对价格的实质影响。

  就沪铜盘面,建议低位多单背靠3.65-3.68万持有。(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产量 有色金属 出口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