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短暂反弹失效,夜盘铜价增仓破位

  周四夜盘内外铜价增仓破位,其间亚洲盘时段,虽成功升穿36050-36100技术阻力,并将涨势扩大到3.65万,但沪铜收盘后伦铜未能守住涨幅,且美元指数走升,原油价格分歧加大,令夜盘时段的铜价遭受压力,尤其当沪铜主力跌破3.58万后,下行破位明显,沪铜指数在增仓抛压下,整体持仓接近80万手,盘中低点35070元/吨。

  从国内商品整体交投氛围看,多头动能已明显衰减,发改委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钢材价格的上涨更多源自投机因素,螺纹、铁矿在跌至60日均线后继续下滑;另一个强势的油脂油料板块,部分品种在夜盘跌停。由于铜品种,缺少供给侧改革题材,易成为空头配置品种,在此波跌势中,始终增仓,我们认为,虽然铜价短期有可能在3.5-3.55万有所调整,但以时间点、仓量看,价格有很大可能测试前低,即内盘3.3万、外盘4300美元。同时,尽管铝、锌不乏供应基本面支撑,但同样可能受到铜价拖累,继续回吐今年以来的涨势,预计铝价调整空间指向1.1-1.15万,沪锌相应在1.38-1.4万整数关口。

  从时点看,5月下旬到6月中旬,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多。首先,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态度,周内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意见,他们对6月是否加息的态度并不一致,但同时,因对美国经济近期停滞的忧虑,6月作为加息时点的急迫性不强;其次,是英国退欧风险,至今难以判断;最后,是周边市场,如原油、美元指数及美国股市的交投人气。以油价看,市场分歧增大,油价盘面波幅大,加拿大、尼日利亚的减停产正在被OPEC抵消,油价接近“十字路口”。

  由于昨晚金属价格人气波动迅速,我们建议即便保值单在振荡转势的行情中,也应考虑缩量应对。技术上,因沪铜仓量增大,短线价格可能在3.5-3.55万窄幅振荡,但从时间点、潜在题材等方面看,多空增仓仍有余地,沪铜大概率将直接测试下方3.4万平台,伦铜相应4430-4530美元。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收盘 首创期货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