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美元走强带动锌铝价格回落

  铝市概述及操作建议: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3月全球原铝市场小幅供应过剩4.8万吨,2015年全年为供应短缺30.8万吨。 1-3月期间原铝需求为1,328万吨,较上年同期的1,394.4万吨减少66.4万吨。 3月原铝库存增加1.7万吨,截至3月底总库存为365.3万吨,相当于23天需求量,截至2015年底为378.7万吨。

  国内一方面供给侧改革压制产能释放,一方面由于盈利空间打开刺激企业生产,若价格继续上涨,铝企可以根据未来产量进行套保,锁定利润。消费端以铝代铜利于未来铝消费,库存降至57.02万吨支持铝价。目前铝价仍处于弱平衡状态,若供给增加则将对价格施压下行,因此俄铝推迟了总产量为130万吨其中的一个项目,另一个项目在去年只投产了25%。因此上涨有一定的天花板,且进口套利空间即将打开不利于国内铝价上行;但基本面来看短期大幅下跌空间不大,预计将企稳震荡,需注意整体宏观环境转弱带动铝价下行。

  下跌驱动:美元走强,出口走弱,复产和新投产产能增加不再低于预期

  锌市概述及操作建议: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全球锌市供应短缺13,600吨,2月为供应过剩51,200吨。国际锌矿端确实收紧,国内库存下滑,利于支撑锌价。投行对锌价也持乐观态度,摩根士丹利认为虽然短期库存总量可以弥补市场潜在缺口,但长期来看,市场可用的量并不多。受中国需求带动,2016年全球锌消费同比增长2%。法国兴业银行认为2016年、2017年锌市供应缺口预计为19万吨和40万吨。由于锌精矿供应短缺加剧,2017年锌价将上涨。

  整体来看,5月预计需求平稳,而进口矿减少,国产矿趋紧,冶炼企业锌矿库存偏低,国内加工费将逐渐下滑,后期不排除因缺矿而减产,因此整体供需趋于偏紧。预计锌价区间将继续上移至14500-16500区间运行。基本面仍然偏乐观,但目前整体宏观环境偏空,多单注意止盈或14500一线止损。

  风险点:美元走强使基本金属承压,黑色系走弱,进口套利空间打开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产量 原铝 进口 出口 铝价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