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铝信日评:27日铝价料持平或小涨

  9月26日铝信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快讯:今日长江有色铝均价涨0报13220,南海有色铝均价跌70报13200。沪铝现货月合约1610开盘12745,最高12760,最低12570,收报12680,涨10或0.08%。截止发稿,伦铝电3报1630.00,美元指数报95.45。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高达2450亿元 抽水力度达6个月最大】中国央行将进行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3750亿元逆回购到期。

  2、【央行顾问黄益平:目前为止中国去杠杆尚未获得实质性进展】央行顾问黄益平称,中国企业的杠杆率偏高,居民杠杆率增长速度很快,中国工业企业杠杆率最高的在内陆地区,采矿业和房地产是中国杠杆率最高的两大行业。中国国企的杠杆率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增加,民营企业杠杆率自2008 年以来一直在降低。银行体系主导,政府信用背书,货币政策扩张是导致中国高杠杆的原因。

  3、9月中上旬新疆部分铝厂因车皮紧张的原因发货量明显减少,致使周内华东到货量大幅减少,加之9.21汽运新政令汽车运输量骤减,临近国庆长假下游备货需求较强,加剧了市场的供应紧缺程度。周四开始新疆发运基本回归正常,此前积压的铝锭也陆续发运,而甘肃内蒙等地运输仍存在一定的影响,难以缓解现货燃眉之急。

  上周广东升水同样走高,尽管广东库存相对偏高,但可以流通的现货偏少,加之国庆备货需求增加,使得广东现货供应同样趋紧。不过相对而言,广东供应较充裕,加之百矿投产后汽运铝锭明显供应增加,广东消费也相对逊色,因此广东进一步升水扩大空间相对有限。

  库存方面,截至周四,国内社会总库存量为27.37万吨,较周一减少2.31万吨。其中广东地区铝锭社会库存量为10.77万吨,较周一减少0.81万吨;华东地区铝锭社会库存量为14.8万吨(其中上海库存9.5万吨,无锡库存4.3万吨、杭州库存1万吨),较周一减少1.5万吨(其中上海减少0.4万吨,无锡减少1.2万吨,杭州增加0.1万吨);巩义库存1.8万吨,较周一持平。全国库存再次创下历史新低,除杭州外各地库存均下降,其中华东市场现货最为紧缺。造成铝锭供不应求的主因是各地到货大幅减少,据了解,原因一、上周汽运新规则正式实施,每台货车运货总量不允许超过43吨,市场对新规格仍在适应中,部分地方出现司机罢工现象,导致各地汽运到货量明显下降。二、新疆车皮仍较为紧张,铝锭积压站台。三、甘肃受军事演习影响,铁路运输受阻。且为迎接十一长假到来,各地加工厂陆续开始备货,市场需求增加,供不应求现象愈演愈烈。预计十一长假后,市场会集中到货,库存将重回上升期。

  上周广东公共仓铝棒库存量基本保持稳定,至周五库存总量为17900吨,较前一周周末增加900吨。周内现货供需基本表现平稳,前几个交易日加工费报价基本维持在450-510元之间水平。不过周五伴随着铝价暴涨,部分铝棒持货商变现心态增强,部分品牌加工费下调至400元附近。供应方面,近期铝棒运输同样受到影响,本周铝棒供应或略微偏紧。不过广东下游消费表现相对逊色,尤其是建筑型材方面,并未体现出旺季行情。铝棒加工费继续维稳可能性较大。

  明日铝价分析:

  公路运输开始逐步恢复,西北地区铝锭运输仍不流畅,加之节前备货,库存较低的华东地区铝价更为强劲,两地价格出现倒挂。而期货盘价格表现较弱,因短期因素难改四季度整体看淡,期待中的金九银十最后一涨如不是运输问题较为疲弱,市场担忧节后铝锭大量到货,库存重回升势打击价格表现。短期运输问题难以立即恢复,节前最后一周铝价料继续偏强,长江价格料强于南海。但随着时间推移,夸张的现货升水料将逐步回落。建议现货企业切莫盲目追涨,趁机抛货为宜。明日铝价料持平或小涨,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铝信 铝价分析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