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铝信日评:11日铝价料上涨

  1月10日铝信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快讯:今日长江有色铝均价跌100报12540,南海有色铝均价跌140报12910。沪铝现货月合约1701开盘12550,最高12780,最低12510,收报12760,涨210或1.67%。截止发稿,伦铝电3报1725.00,美元指数报101.82。

  消息面:

  1、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中国债务率水平相对安全,因内债占比高且储蓄率高。中国2017年将加快市场化债转股进程。今年削减过剩产能计划将涉及煤钢以外的行业。今年去产能的要求会更高,“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会更重,压力也会更大。中国正在制定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中国非金融企业的债务杠杆率绝对不能再次反弹。

  2、【黑色系午后狂飙 焦炭、铁矿、热卷、螺纹、玻璃收盘封涨停】焦煤大涨7.8%,沪锌涨5.1%,橡胶涨4.6%,沪铅涨3.9%,郑煤、PVC涨超2%,沪铝、塑料、硅铁、沪镍、郑醇、沪铜、棕榈、沪锡涨超1%,锰硅、沪金、沪银等收涨。沥青、PTA等收跌。

  3、受2016年高利润的吸引,2017年仍有大量的拟投产及复产产能。2016年我们统计到复产产能220万吨,新投产产能达391万吨。运行产能从年初的3050万吨增加至年末的3614万吨附近。2017年拟投产产能高达531万吨,拟定复产产能达115万吨。不过随着价格的走弱,部分投产及复产或将无限期延迟,2017年能实现的产能将大打折扣。但无论如何,2017年市场供需将从2016年的偏紧再度回归至略微过剩这是毋庸置疑的。

  明日铝价分析:

  国内盘黑色系集体涨停带动有色金属不同程度走高,锌领涨下沪铝接近午盘快速跟随拉升。工业品整体呈现反弹,而沪铝表现为跟涨为主,仍在区间内震荡。下游企业年前备货需求料随着价格上涨开始集中释放,但随后中长期过剩隐忧仍在。短线来看沪铝暂时脱离震荡区间底部,12500附近价格支撑较强,短期有望震荡回升,关注后续方向的选择。明日铝价料上涨,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铝信 铝价分析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