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铝价大涨之后 看涨看跌人数五五开

  本周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除了钢铁煤炭之外还会将去产能范围扩展至电解铝等行业,同时徐绍史还表示,今年去产能的要求会更高,“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会更重,压力也更大。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去年(2016年)因严厉的去产能措施导致的煤炭价格的疯涨,如果电解铝也面临如此严厉的去产能措施,铝价会否有动煤那种11个月上涨近2.5倍的耀眼走势。

  市场当然不会忽视这一利好消息,迅速从之前环保风暴的阴霾中走出来,现货市场铝价单周上涨超过600元/吨,而下周铝价的走势更是成为分析师们讨论的热点,铝信信息中心分析汇总了分析师们观点,以期令铝信的读者们有更直观的了解。

下周铝价调查:铝价大涨之后 看涨看跌人数五五开

  从上图可以直观的看出,对于下周铝价的预测,看涨和看跌的分析师人数形成五五开的格局,看涨人数略多于看跌人数,仅有少部分认为铝价会窄幅震荡下去。而看涨和看跌的分析师们做出判断的依据,竟然都是文首提出的今年去产能目标。

  “前事不忘”去年期货市场的两个明星品种煤炭和螺纹钢全部由于严厉的去产能措施而引起价格的疯狂上涨,如果电解铝也面临严厉的去产能措施“后事之师”电解铝当然有复制这种亮丽走势的可能性

  有众多分析师们看涨铝价不难理解,但是看跌的分析师们也有其理由:暂且不说去产能措施是否落实,就算是能落实了电解铝和煤炭首先行业处境不同,其次行业特点不同,再次行业结构不同,最后,电解铝行业其实近年来一直处于国家调控的范围内,之前国家便已经明确要求严禁审批新建电解铝项目,鼓励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自2015年之后,行业执行力度较好,而统计的在建项目中,基本都是获得审批或收购产能指标的。所以电解铝能否复制煤炭的走势,是一个未知数,而这个未知数也许就是铝价接下来的风险引爆点,所以不能如此简单的推导铝价的走势,更不能认为铝价就会如此一直涨下去

  但要说看涨的分析师们没有看到这一风险点也未必,他们也有自己的理由:也许本年电解铝无法复制煤炭的走势,但是市场情绪的好转并不一定就会迅速崩溃,价格上涨的惯性会导致下周铝价继续上冲。说白了,咱们说的是下周价格的事,不是铝产能研讨会。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未必是针锋相对,但各有各的道理,分析师们的倾向性也许也正是代表了市场的两种观点,至于下周铝价到底如何实在琢磨不明,我们不如想一些开心的事情,比如,下周就要放假啦


(责任编辑:阿发)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电解铝去产能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