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市场热炒供给侧改革 沪铝周内大涨

  重要的变化:

  1. 氧化铝价格继续持平,且山西地区烧碱价格略有下行

  2. 中国央行上周净投放达1.19万亿元,且对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定向降准

  3. 下游需求逐渐趋弱以及部分持货商惜售,现货市场成交情况一般

  4. 周四显性社会库存录得40.5万吨,较上周增加3.5万吨

  本周展望:

  上周,广西某电解铝厂搁置其复产10万吨复产计划,目前产能5万吨。该厂另有25万吨产能已基本成,预计3月开始投产,三季度达产。贵州某电解铝厂完成15万吨复产项目,目前产能25万吨。另有5万吨预计4月投产,6月达产。需求方面,临近春节下游陆续停产,下游需求减弱。结合供需情况,我们认为短期内铝市基本面仍然较弱。

  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继两周前市场热炒供给侧改革将期铝价格大幅推高之后,期铝价格每每在触及13500元/吨的高位便迅速回落,且每次价格下挫都伴随着明显的减仓,反映出场内多头有较强的获利回吐需求。周五夜盘大幅上涨后,多空分歧恐进一步加剧,市场或维持宽幅波动。操作建议观望为主,激进者续持前空单。

  风险点:

  1. 社会库存水平及运输情况

  2. 美联储货币政策、美元指数

  3. 环保政策对电解铝生产影响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铝价上涨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