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金网第7周铝周报:获利压力加速期铝回落 供应压力大现铝贴水

  期铝行情分析:

中金网第7周铝周报:获利压力加速期铝回落 供应压力大现铝贴水

  伦铝市场

  伦铝本周表现冲创新高后转回落走势,市场先前是以炒作中国因环保要求而出台加强电解铝去产能的政策预期,多头资金热炒这个消息的预期到目前持续两三周,却忽视了基本面的压力在年后的累加情况,由于目前全球铝的产量还是显示增长态势,中国的电解铝产量更是创了月产量的历史新高。

  而实质的基本面供应压力增加趋势明显,目前对于政策预期的炒作似乎过了头,所以在周边金属回落走势的拖累下,伦铝的多头获利心态被刺激出来,就在伦铝创新高后,伦铝的持仓减少有加速情况,这就反映出多头的获利是增加的。

  周五晚伦铝下试到上月的高位1883美元水平时获得一定的支撑,暂时看多头方资金信心暂未有明显的走弱,只是部分多头获利离场,若后市国内去产能的政策迟迟没有出台,当前的铝价水平反而会让落后的产能有较强的生产意愿,所以伦铝的基本面还可能会增加,伦铝仍会继续受压调整,中金网分析师认为下周关注伦铝在1850-1900美元区间能否寻得支撑。

中金网第7周铝周报:获利压力加速期铝回落 供应压力大现铝贴水

  沪铝市场

  沪铝市场本周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盘面看短期的顶部形态可以确立,因国内并未如市场预期的去产能的新政策出台,那就意味着炒作供给则改革的行情暂时告一段落,市场回归铝市场的基本面指引。

  目前铝的供应呈现阶段性过剩状态,春节后铝的供应不断增加,国内的五地仓库铝锭库存接近90万吨,而消费需求在春节后的恢复不太如人意,这可能与年后铝价连续走高有关,下游需求意愿被偏高的铝价压抑。

  碍于持货商出货不畅,铝价高位时获利心态就浓厚,而一旦铝价出现回落的态势,持货商就会加速抛货,导致铝价跌势加速,在本周交割后到周末前,沪铝转回落走势时,现铝市场的成交贴水显示不断扩大,这就是持货商抛货态度造成的。

  若下游同样观望不去接货的话,持货商就只有去抛期货而锁定手中现货的利润空间,这最终都是令沪铝的下跌压力加大。

  技术面

  技术面沪铝日K线看MACD指标有再死叉转向下的迹象,在沪铝回落走势中,技术指标或可能会增加压力,而BIAS乖离指标也是有跌穿零轴的态势,短期技术压力显示较重,中金网分析师料沪铝下周还将会在技术压力和基本面压力下震荡回落探寻支撑,关注沪铝主力在20日均线13850元一线能否企稳。此线若能守住,沪铝将转区间震荡,若失守的话,沪铝回落或会加速,那样就要到13300-13500元区间才可能会有强支撑。

  现铝市场分析:

中金网第7周铝周报:获利压力加速期铝回落 供应压力大现铝贴水

  现铝市场

  现铝市场在铝价高位状态时成交表现较淡,由于下游用家普遍觉得铝价偏高,所以在自身还有库存充足的情况下,都坚持等待铝价回落,因为铝库存显示较高,需要采购备货时市场有足够的货源,而持货商手头货源的利润还是较大,铝价在春节不断走高,而铝库存也是随之铝价不断增加,这种价格和库存同向走势,必会最终反向的,市场会觉得价格会是先转向。

  基于上游电解铝厂及持货商的资金回笼问题,毕竟目前仓库的铝锭库存成本比当前铝价格是比较低,利润空间保持一定的水平,若铝价格回落,手中还有货源的话,利润就会不断流走,要不让利润流走就有两种手段,一是将货在高位出售,二是在期货上抛期货套保操作。

中金网第7周铝周报:获利压力加速期铝回落 供应压力大现铝贴水

  在周末前的铝价跌势明显时,估计出货比较困难,因为下游用家整体看跌,在不必要都不会在跌势中去接货,等待更佳的购入价出现。而持货商在扩大贴水都难以出货,也就在期货上抛售对应手中的铝锭货量来套保。

  据库存数据显示,华南地区铝显性库存突破了20万吨水平仍显示加速增加的趋势,本周五统计数据显示已经增至25.7万吨水平,就铝锭库存一项目前都已经突破20万吨,这种供应压力,现铝短期成交都将会是贴水居多。要待下游消费恢复旺盛,快速将库存降回较低水平才可能会重新支撑起铝成交转升水的。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中金网铝周报 铝贴水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