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大期货:特朗普基建计划推升市场乐观情绪 基本金属全线收涨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继续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锡收跌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收涨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在高开横盘后于十点半开始呈震荡上行之势,午后呈高位横盘之势;铝在高开后呈横盘之势,十一点后开始缓步震荡走强,午后高位回落;锌、铅高开后呈横盘之势,十一点后缓步震荡走强,午后呈高位横盘之势;锡与镍全天呈宽幅横盘区间震荡整理之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演讲重申1万亿美元基建设计与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回暖激发市场乐观情绪的影响;另一方面铝价的走强则是受国家四部委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河北、山东、河南和山西4省所涉及电解铝生产企业产能的30%将被削减的影响。

  从外盘来看呈全线回升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锌在亚洲电子盘呈震荡上行之势,到了欧美时段则是呈震荡回落之势;铝呈缓步震荡上行之势,尾盘小幅回落;铜、锡呈缓步震荡上行之势;镍在亚洲电子盘震荡走强,而后呈宽幅的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特朗普在国会发表演讲重申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中美欧三大经济体制造业PMI指数回升及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影响。

  基本面跟踪:

  1.洲际交易所ICE正和LME前执行前MartinAbbott讨论在伦敦立新的金属交易平台的计划。

  2.美国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公司在一份2月28发布的文件中表示,旗下位于印尼的大型Grashberg铜矿将不会“一如往常那样恢复正常业务”,自1月中期以来该矿的运营因出口停滞而中断。

  3.阿联酋全球铝业公司周二称,尽管营收下滑,但其2016年净利润仍大增10%至21亿迪拉姆(5.72亿美元)。

  4.全球头号铜生产国——智利政府周二称,该国1月铜产量为45035吨,较上年同期减少2.6%。

  5.黄金矿业服务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过去一个月左右镍价走势经历了过山车行情,从菲律宾到印尼的供应消息给价格带来了不同的方向,中国的镍生铁生产商必须克服数个挑战,包括成本上升,以及来看于印尼自身迅速发展的镍生铁行业的威胁。

  交易小结:

  本日交易主要以沪铜为主,依托2小时线与日线进行综合判断,维持昨日的持仓,仓位仍控制在30%以内。从2小时线来看,沪铜受特朗普讲话影响呈大幅反弹回升之势,从中长线来看,沪铜呈横盘之势,空单可继续持有。

  风险因素:

  1.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向;

  2.中美欧三大经济体制造业与服务业PMI;

  3.欧元区的经济景气指数;

  4.欧元区与德法意三国的通胀数据;

  5.欧元区与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

  6.美联储官员的演讲与美联储发布的经济褐皮书

  7.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大期货金属(有色金属)报告20170302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中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