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利好频出 近六成分析师看涨下周铝价

下周铝价调查:利好频出 近六成分析师看涨下周铝价

  众所周知,本周周三传出消息,中国环保部等4部委和6个省市2月下旬已经联合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该方案涵盖北京和天津,以及河北、山西、山东和河南这4省的26个城市,简称“2+26”城市。《方案》计划在冬季采暖季,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以停产的电解槽数量计;氧化铝企业限产30%,以生产线计;炭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

  消息公布后期货市场反应强烈,沪铝价格应声大涨,1703合约当日收涨375或2.74%,而现货价格却反应平淡,本周只上涨了180元/吨(长江市场),受现货市场影响期货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回调。现货价格反应平淡无非还是由于巨大的供应压力,本周五地现货库存再次增加8.02吨至103.25吨,突破百万吨大关。

  虽然库存压力巨大,电解铝产量勇攀新高,但是近六成分析师认为,国家部委的环保政策属于绝对利好,2016年拥有类似政策的煤炭价格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价格翻了一翻,政策效果无需置疑,只要政策能落地,后市上涨可期。另外两会临近,按照“惯例”大宗商品和股市一般不会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不服气的可以参照一下近期螺纹钢任何暴跌都能涨回来的诡异走势。

  即便如此依然有分析师对下周铝价持看跌态度,原因也很简单明了,库存逐渐接近历史高位,巨大的供应压力依然会主导价格的走势,电解铝价格不是股票价格几个消息就能改变走势,供大于求依然是现在市场的主基调,看跌铝价选择主动规避风险才是明智之举,盲目跟风不可取

  而看震荡的分析师们干脆来了个总结:多空厮杀结果不明,走势将会以震荡的走势向下延伸,直到方向明了,主动出击进场不如旁观自保。

  围绕环保政策和库存的话题还会继续的探讨下去,价格的变化也将逐渐清晰,铝信会继续对此进行关注持续报道,也请读者老爷们继续关注我们的周刊,每周六上午见。


(责任编辑:阿发)

标签:铝价预测 铝价分析 下周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