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大期货:智利铜供应有望缓解 铜与镍继续震荡下行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继续呈全线回落之势,其中镍以下跌超过5%而位居跌幅之首,分品种走势来看,除锌与铅小幅高开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低开之势,开盘后早盘除锌与铅呈震荡回落之势外,其余品种均呈横盘之势,午后除铝与镍之外均跟随LME亚洲电子盘扩大跌幅;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美元走强及中国通胀数据回落带动LME基本金属价格回落的影响;另一方面,铜价的持续震荡回落是受近期智利Escondida铜矿供应问题有望缓解的影响,而镍价的持续回落则是受菲律宾环保部长可能无法通过国会任命从而将改变当前矿业检查对镍矿生产与出口不利因素的影响。

  从外盘来看继续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铝与铅收涨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收跌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在亚洲电子盘时段呈震荡下行之势,而到了欧美时段则是在低探后震荡回升;铝在亚洲电子盘的大部分时间均呈横盘之势,而到了尾盘呈快速下行之势,在欧美时段则是呈震荡回升之势;锌、铅、锡在亚洲电子盘低开低走后呈横盘之势,到了欧美时段则是震荡上行;镍在亚洲电子盘呈宽幅的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到了欧美时段则是震荡上行;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市场加大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从而使得美元继续走强打压了基本金属价格的影响;另一方面,铜价的持续回落则是受近期智利Escondida铜矿供应问题有望缓解的影响,而镍价的持续回落则是受菲律宾环保部长可能无法通过国会任命从而将改变当前矿业检查对镍矿生产与出口不利因素的影响。

  基本面跟踪:

  1.菲律宾环增部长周四称,总统杜特尔特向其保证,若国会监督小缓未能很快对其就职确认作出决定,将对其重新进行任命,这也给她留出更多时间来倡行其关闭矿场的决定。

  2.必和必拓公司周三对一家当地广播电台表示,一旦罢工超过30日,公司可能会使用临时工来设法重启旗下智利Escondida铜矿的生产,随着罢工持续时间周五即将逼近30天关口,公司正考虑一份双这齐下的方案--提交一份新的合同提案,以解决工作的一些担忧,并重启生产。

  3.工会官员周三表示,NorandaIncomeFund旗下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的锌加工厂发生的罢工持续了三周半之久,目前尚无结束迹象,工人和管理方并未安排谈判日程。

  4.江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民周四表示,“我们预计市场低迷期的铜精矿过剩将在今年迎来拐点,高铜价刺激下的冶炼产能释放,令精铜市场今年有约20万吨的缺口。看涨今年铜价,去年均价为38000元上下,今年估计应保持在45000元至46000元/吨左右。”5.五矿资源首席执行民周三表示,预计铜市供应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断情况。

  交易小结:

  本日交易主要以沪铜为主,依托2小时线与日线进行综合判断,将持仓从1704移至1705,仓位仍控制在30%以内。

  从2小时线来看,沪铜有进一步破位下行之势,从中长线来看,沪铜出现破位下行之势,空单可继续持有。

  风险因素:


  1.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向;

  2.中国通胀与贸易数据;

  3.欧美国家的工业数据;

  4.欧央行与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

  5.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

   

  中大期货金属(有色金属)报告20170310.pdf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