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PPI差强人意 铜铝偏弱震荡

  中国3月CPI同比上涨0.9%,低于预期的上涨1%,较前值0.8%小幅反弹。中国3月PPI同比上涨7.6%,好于预期的7.5%,但不及前值的7.8%。3月PPI下跌主因3月生产资料价格涨势明显回落,这在前不久公布的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中已有所体现,其购进价格指数分项数据的回落,预示市场供求关系正发生积极调整,工业品价格上涨压力有所下降。同时,煤炭、原油等价格也整体回落。3月CPI年率虽有小幅回升,但继续维持低位,主因食品价格同比下降4.4%,降幅较上月续扩。有色市场从该组数据获得的提振不大,虽美元走弱,但铜铝反弹力度有限,偏弱震荡格局难以改变。

  铜现货市场上(SMM):好铜货多价廉,隔月基差进一步收窄,抑制投机商交投积极性,供应压力依然,品牌多样,下游按需接货,成交匮乏,交割前关注隔月基差变动。铜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铜主力1705合约低开低走,目前价格在46300一线,未来可能会跌至46000附近。操作建议:观望。

  铝现货市场上(SMM):高库存持续压力下,持货商出货态度非常积极,流通货源充足,中间商寻觅高贴水货源,适当接货,现货价格变动较小,下游企业接货力度维稳,整体成交显现需求量不变,供应量增大格局。铝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铝主力1705宽幅震荡,万四关口一度被击穿,目前价格勉强维持在14000一线,支撑位在13500。

  操作建议: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蔡丹青
职位: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
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金融与经济学专业硕士。AFP持证人。曾在《铝信》、《新闻晨报》、《文华财经》等媒体发表过多篇分析文章。[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