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第17周铝周报:沪铝遭遇消息面冲击 短期逻辑转空

方正中期第17周铝周报:沪铝遭遇消息面冲击 短期逻辑转空

  本周市场内外盘表现些许分化,但殊途同归。伦铝尝试冲高,但在前高区域承压,在美国调查进口铝的消息刺激下重挫2.21%。沪铝本周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沪铝周五承压弱势运行,消息面显示负面风险不断加大,多头不断减仓,价格走低,沪铝周跌2.37%,跌幅基本由周五贡献。

  二、宏观和基本面情况

  (一)宏观信息:

  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043亿元,同比增长28.3%,增速比1-2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

  1-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996.3亿元,同比增长70.5%;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4.4亿元,增长7.6%;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671.5亿元,增长30.2%;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08.1亿元,增长24.3%;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53亿元,增长15.9%。

  1-3月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1228.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9.7亿元;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4913.6亿元,同比增长23.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900.6亿元,下降29.4%。

  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887亿元,同比增长23.8%。

  特朗普政府将对铝进口展开广泛调查,可能对进口铝普遍征收关税,或采取其它贸易限制。此前,美国商务部本月刚刚对进口钢铁产品采取措施。知情人士透露,跟进口钢铁案一样,铝进口调查是基于国家安全考虑,并可能基于同一法律。

  中国商务部27日表示,对于美方近期采取的一系列限制进口国外铝产品的动作,中方表示严重关注,正在全面评估美方行动及措施对中国铝产业发展和铝品国际贸易的影响,希望双方通过磋商和对话予以解决。呼吁美方切实担负起维护多变贸易秩序的责任,希望美方相关行动及措施均符合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则。

  (二)基本面情况

  1、LME铝库存有所下降 上期所库存持续攀升

方正中期第17周铝周报:沪铝遭遇消息面冲击 短期逻辑转空

  内外盘铝库存延续分化态势,4月28日LME铝库存减6825吨至1645375吨,较上周减少35675吨。本周上期所铝库存较上周增12544吨至391578吨。

  2、上周大中城市土地规划建筑面积有所增长

  图2-5:100大中城市供应土地规划建筑面积周数据

方正中期第17周铝周报:沪铝遭遇消息面冲击 短期逻辑转空

方正中期第17周铝周报:沪铝遭遇消息面冲击 短期逻辑转空

  现货方面,由于持货商挺价意愿较强,因此现货一周贴水维持在140-120元/吨,虽然临近“五一”假期,但由于下游企业订单开始逐渐减少,因此本周现货市场整体成交一般。据SMM了解,下游加工企业订单在逐步减少,但持货商挺价意愿较强,虽然库存持续增加,但市场货源并未泛滥,因此预计下周现货贴水140~80元/吨。

  三、操作策略

  供给侧题材并无新的消息冲击,利多因素正在消退。同时,国内供给端表现良好,现货、期货库存不断增加,电解铝产量也在持续上升。虽然去产能和生产成本对铝价有所支撑,但是现货市场持货商期初有所挺价,但周五期价下跌似乎对持货商有所冲击,华东现货跌破万四。供给侧题材青黄不接,沪铝转入逢高空逻辑,第一目标位13800。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方正中期 沪铝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