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第20周铝周报:多国总统受到质疑,沪铝延续震荡

  近期特朗普通俄事件全面发酵,很多网站预计特朗普可能无法完成任期,那么特朗普上任以来推行的基建计划可能无法继续,叠加近期中美经济数据的不及预期,大宗商品整体陷入弱势。

  投资者进入较为谨慎的状态,但4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数据维持稳定,超出预期。中国房地产为国际投资者带来信心,维稳有色金属,技术上看,近期沪铝均线逐步接近,多条均线均位于14000点附近。进2周的震荡均围绕前期关键支撑 60 日均线。而伦铝则是受到40日均线压制。沪铝本周一度上破20日均线,到达14100附近,但短期成交持仓趋弱,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缺少反弹动力,近期较大可能在前低支撑13800至14110之间震荡.

  一、行情回顾

  中长期来看,自从2011年跌破55周均线后, 55周均线就成为沪铝反弹行情的临界点。沪铝4月初涨破前期下行趋势后开启一波快速的上涨行情,突破了55周均线。随着55周均线从持续下行走向上涨,成为沪铝下方强力支撑。沪铝10月初大涨冲上89周均线后,持续强势,目前在89周均线上方震荡,市场长线格局已经悄然变化。

弘业期货第20周铝周报:多国总统受到质疑,沪铝延续震荡

  受到中美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的影响,沪铝已经陷入月余的弱势行情中,本周关注的焦点转为特朗普通俄门和巴西总统受贿事件。本周国际政坛风云密布,大宗商品全面走低,而沪铝由于供需基本面较优,本周呈现震荡格局。技术上看,近期沪铝均线逐步接近,多条均线均位于14000点附近。进2周的震荡均围绕前期关键支撑60日均线。而伦铝则是受到40日均线压制。沪铝本周一度上破20日均线,到达14100附近,但短期成交持仓趋弱,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缺少反弹动力,近期较大可能在前低支撑13800至14110之间震荡.

  二、影响因素分析

  1、铝基本面基本保持平稳

  2016年全年有色金属产量在价格上升的推动下基本保持上升状态,铜铝均出现持续的上行。沪铝产量在一季度产生了明显的回落,但4月国内铝产量再度升高,也反应到了沪铝库存的大幅上升上。有色金属产量的持续上升表明有色金属去产能情况不太理想,后市可能对有色金属价格产生一定影响。

弘业期货第20周铝周报:多国总统受到质疑,沪铝延续震荡

  随着12月中旬铝价回落,沪铝和伦铝库存都出现了明显的上升,伦铝库存在快速上升后开始缓慢回落,而沪铝库存在年底出现持续性的上升。近期铝现货行情仍较为清淡,库存去化不理想。近期中美经济数据持续不及预期,铝价走势较弱。沪铝库存暴涨创出新高,和伦铝库存下行的差异,也表明了近期沪铝明显弱于伦铝的情况。

弘业期货第20周铝周报:多国总统受到质疑,沪铝延续震荡

  从16年12月市场进入淡季后,铝现货价一直出现持续的贴水状态,而随着年后沪铝持续上涨,现货铝贴水日益严重。进入4月份,各地建筑行业逐步复工,铝现货需求回暖,贴水状态可能有所缓解。目前沪铝现货贴水小幅收窄,但仍在贴水状态,对沪铝价格产生一定压力。

弘业期货第20周铝周报:多国总统受到质疑,沪铝延续震荡

  2016年铝原材料价格暴涨,带动沪铝价格持续上行。2017年初,沪铝原材料的动力煤和氧化铝走势分化,但近期两者同步下跌,此时沪铝也出现弱势行情。近期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下行对沪铝价格产生一定压力。本周动力煤快速反弹,为沪铝价格带来一定支撑。

弘业期货第20周铝周报:多国总统受到质疑,沪铝延续震荡

  2、特朗普“泄密门”冲击波:海外市场进入避险模式

  自从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后,美股持续上涨,三大股指频频刷新收盘历史纪录,市场称其为“特朗普行情”。近日发酵的特朗普“泄密门”事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美股有可能迎来转折点,而原来承诺的利好企业海外现金资产回流的税改也会胎死腹中。

  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朗普此前向俄罗斯外长透露高度机密讯息的新闻被曝光,刚刚被特朗普解职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又在一份备忘录中说,特朗普曾要求他停止调查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是否和俄罗斯存在不正当关联。尽管白宫在当地时间17日发表声明否认此事,但这一报道仍引发了金融市场对于特朗普政府危机处理能力的担忧。更糟糕的是,华尔街开始质疑特朗普未来能否顺利推进各项经济改革政策。

  而在昨日,海外媒体的报道又指出,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4月至11月期间,与俄罗斯官员及一些同克里姆林宫有密切关联的人员至少有18次未经披露的接触。

  随着特朗普陷入“泄密门”,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特朗普可能无法完成任期,原来承诺的利好企业海外现金资产回流的税改也会胎死腹中。值得注意的是,在17日美股交易时段,苹果、Facebook、谷歌母公司 Alphabet、微软等握有大量海外现金的科技股巨头股价也纷纷大幅下跌,其中苹果公司的股价大跌超过3%。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据美银美林在“泄密门”爆发之前的最新调查,5月份26%的受访基金经理将“做多纳斯达克指数”列为最受青睐的交易,科技股投资已经成为“最拥挤交易”。

  目前,弹劾特朗普的声音也此起彼伏。据 PredicIt网站统计,在“泄密门”引发轩然大波后,市场预测特朗普今年遭弹劾的概率猛增至 29%。不过,摩根大通在研报中表示,尽管有各种传闻称弹劾即将发生,但弹劾美国总统的门槛非常高。“弹劾”总统不是一个单纯的法律举动,而是涉及美国国会和白宫博弈的复杂政治程序,在特朗普仍拥有共和党内多数支持的情况下,现在谈论弹劾还为时尚早。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泄密门”事件或许不具有持续性,但特朗普政策本身的不确定性或许会时常给美国政界和金融市场增加类似的小插曲。

  近期特朗普通俄事件全面发酵,很多网站预计特朗普可能无法完成任期,那么特朗普上任以来推行的基建计划可能无法继续,叠加近期中美经济数据的不及预期,大宗商品整体陷入弱势。投资者进入较为谨慎的状态,在情况进一步明朗之前,市场可能出现持续的震荡行情。

  3、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30座城市涨幅回落统计局5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30座城市涨幅回落;北京、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涨 0.2%、跌0.2%,深圳持平;天津、上海、南京、福州、海口、泉州、三亚7座城市环比下跌;同比方面,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23.2%,厦门涨25.7%,无锡涨28.2%。

  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 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 至1.1个百分点之间。

  从同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 23 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 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前期中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压制大宗商品价格,但4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数据维持稳定,超出预期。中国房地产为国际投资者带来信心,维稳有色金属,沪铝基本面整体趋稳,近期可能延续震荡行情。

  三、 后市展望

  近期特朗普通俄事件全面发酵,很多网站预计特朗普可能无法完成任期,那么特朗普上任以来推行的基建计划可能无法继续,叠加近期中美经济数据的不及预期,大宗商品整体陷入弱势。投资者进入较为谨慎的状态,但4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数据维持稳定,超出预期。中国房地产为国际投资者带来信心,维稳有色金属,技术上看,近期沪铝均线逐步接近,多条均线均位于14000点附近。进2周的震荡均围绕前期关键支撑60日均线。而伦铝则是受到40日均线压制。沪铝本周一度上破20日均线,到达14100附近,但短期成交持仓趋弱,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缺少反弹动力,近期较大可能在前低支撑13800至14110之间震荡。


  弘业期货铝周报.pdf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弘业期货铝周报 沪铝震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