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20周铝周报:去产能并非去产量 维持震荡思路

  国内原铝市场,除去产能政策外,实际产量、库存等利空因素压力偏大。但国外原铝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格局,并且库存持续下降至低位,为铝价带来支撑。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上升的走势,主力1707合约收于14030元,周上涨175元。

  技术上,沪铝受20天均线和40天均线的双重压制,若未能突破,震荡下跌的格局仍将持续。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电解铝产量276.6万吨,同比增长7.6%,前4个月累计产量1097.3万吨,同比增长10.1%。去产能不等于去产量,虽然产能增速受到抑制,但在高开工率的情况下,产量一直处于高速增长。

  周四LME铝全球库存151.5万吨,较上周四减少4万吨。周四国内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合计111.7万吨,同比上周四减少3.9万吨。上周SHFE库存增加0.6万吨至41万吨。国内现货库存已开始下滑,但库存压力依旧偏大。

  据世界金属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1~3月全球原铝市场供应短缺35.6万吨,2016年全年供应短缺112万吨。全球原铝市场短缺,最直接的体现在于LME库存大幅下滑,并处于历史低位。全球原铝市场短缺,为铝价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日益严峻。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70个城市样本中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本轮调控持续之长、力度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预计今年整年房地产都将处于降温阶段。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国内原铝市场,除去产能政策外,实际产量、库存等利空因素压力偏大。但国外原铝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格局,并且库存持续下降至低位,为铝价带来支撑。

  预计铝价将于高位震荡。若未能突破20天和40天均线的压力,可能仍将以震荡回调为主。


  国联期货铝周报.doc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国联期货铝周报 去产能 铝市震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