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第21周铝周报:多头挺价 铝价重心上移

  一、本周行情及盘面回顾

方正中期第21周铝周报:多头挺价 铝价重心上移

  金属市场本周整体重心上移,沪铝跟随上涨。基本面缺乏题材,多头借势上攻,但下游端午备货需求不足抑制铝价进一步走高,下游对于万四上方价格并不感冒,但随着价格重心的不断上移,下游信心有所松动。交易所库存高位回落。伦铝走势相对较强,依靠五日线震荡走高,库存持续下降。

  二、宏观和基本面情况

  (一)宏观信息: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措辞谨慎为人民币反弹提供动能。美联储公布的5月份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于政策收紧进程更趋谨慎。受此影响,隔夜市场美元指数先扬后抑,收盘下跌 0.33%;进入 25 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延续弱势,盘中再度跌破 97 关口。美元维持弱势及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温和”,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提供动能。25 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 6.8695 元,较上一日调高 63 个基点。当天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更是一反常态,出现大幅升值。

  (二)基本面情况

  1、LME铝库存有所下降 上期所库存持续攀升

方正中期第21周铝周报:多头挺价 铝价重心上移

  本周上期所铝库存较上周减2448吨至413626吨。5月26日LME铝库存增25900吨至1496450吨,当周累计减少10250吨,LME铝库存减少速度有所减弱。

  2、上周大中城市土地规划建筑面积平稳

方正中期第21周铝周报:多头挺价 铝价重心上移

  (三)期现价差分析

方正中期第21周铝周报:多头挺价 铝价重心上移

  现货方面,周内成交和价格表现出明显的负相关。多头借势上攻,但下游端午备货需求不足抑制铝价进一步走高,下游对于万四上方价格并不感冒。持货商态度犹豫,13900下方出货较为积极,但当价格上涨时却有挺价行为。买卖双方分歧较大,博弈激烈。

  三、操作策略

  本周沪铝走势小步慢跑继续向上,低成本、高库存等利空因素正在逐渐衰退,但集中爆发还需时间。宏观数据显示需求方面仍然可维持中性态度。现货市场随着节日备货结束将有所回落,但对于期价的引领有限,持货商挺价信心较足。最大的不确定性仍是电解铝的生产是否会由于环保因素受到行政抑制,一旦减产落地,铝价必然继续强势走高。现货商对于当前的产量下的价格并不认可,万四上方各方分歧较大,铝价仍有回落可能。但是短期因素如何扰动,国内供给侧和国外需求回暖,铝价仍然是长期看涨品种,短线的利空扰动是多单进场的机会。万四下方多单关注多单机会,沪铝压力位14260。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