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政策分歧,六成分析师认为震荡走势将延续

下周铝价调查:政策分歧,六成分析师认为震荡走势将延续

  端午假期来临,受节前补库因素的影响,周三至周五沪铝延续强势,整体呈高位震荡走势。沪铝主力合约价格冲上14000元/吨,最终收于14085元/吨,周涨幅0.4%。对于下周铝价预测,有六成的分析师认为震荡的走势将会延续,相对于上周,看涨的分析师比例大幅下降,而看跌的分析师所占比重仍在低位徘徊。

  对于看涨的分析师来说:本周国内和国外库存双双环比下降,近期铝市库存拐点将至,此后氧化铝价格将会进入供不应求局面,支撑铝市抗跌属性,加之市场不断传闻供给侧进展,使得未来铝价涨势令人期待。

  不过,看跌的分析师却有不同的解读:虽然今年铝需求超出市场预期,但产量增加,市场货源充足,库存仍然偏高。供给侧改革政策暂时无实质性进展,市场炒作氛围不高,缺乏实质性利好刺激。同时受到中美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的影响,沪铝或许将陷入月余的弱势行情中。

  潜在产能削减能否真正贯彻到位是影响铝价走向的不确定性因素,这是我们在一直提到的问题,对于政策落实的解读存在分歧,也是近六成分析师继续看震荡的原因。

  对于投资者而言,震荡观点是一个相对稳健的思路。节后主要关注近期国内环保集中整治是否影响沪铝下游需求,下周铝价将会走出何种形态,请继续关注铝信铝周刊,祝大家端午假期愉快。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