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预期走疲,但下方或犹有支撑

  【隔夜内盘】

  【隔夜外盘】

  【基本面】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67,预期70,前值70修正为69。

  美国5月工业产出环比0.0%,预期0.2%,前值1%修正为1.1%。美国5月制造业产出环比-0.4%,预期0.1%,前值1%修正为1.1%。美国5月设备使用率76.6%,预期76.8%,前值76.7%。

  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7.6,预期24.9,前值38.8。

  美国5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0.3%,创去年2月来最大降幅;预期-0.1%,前值0.5%修正为0.2%。美国5月进口价格指数(除汽油)环比0.0%,前值0.4%修正为0.3%。美国5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2.1%,预期2.9%,前值4.1%修正为3.6%。

  美国6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3.7万,创三周新低;预期24.1万,前值24.5万。美国6月3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193.5万,预期192万,前值191.7万修正为192.9万。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9.8,预期5,前值-1。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集团声明:欧元区财长们确认2016年5月份关于希腊债务减记声明所包含的承诺和原则。欧元区将向希腊发放85亿欧元援助款。希腊承诺,维持直至2020年基本预算盈余占GDP比重为3.5%的承诺不变,欧元集团对此表示欢迎。中期之内,希腊需要将总体财政占GDP比重维持在15%下方,之后维持在20%下方,以确保债务保持下行趋势。IMF管理层将很快建议IMF原则上批准希腊14个月备用安排。

  【英国央行按兵不动符合预期】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25%不变,符合预期。英国央行维持政府债券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英国央行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支持加息的委员意外增至3人】MPC以5-3的投票比例维持利率不变,其中3人支持加息,0人支持降息(预期为7-1)。Saunders和McCafferty加入Forbes,投票赞成加息。以8-0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以8-0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所有MPC委员均认同,任何加息都将是渐进且有限的。预计CPI通胀率到今年秋天将达到3%;若自5月份来的英镑跌势得以持续,将强化通胀上升趋势。就业的持续增长可能意味着,剩余产能以及央行对CPI高于目标的容忍度都在被侵蚀。仍需观察英国消费放缓的幅度和持续时长。消费者信心保持韧性。近期住房市场疲软的部分原因,与消费者支出放缓的原因一致。若住房市场持续疲弱,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可能再评估其建筑计划。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预计一季度GDP增速将上修至0.3%,预计二季度增长0.4%。调查显示,出口指标进一步走强,投资意愿高于均值,表明二季度GDP将温和复苏。消费维持疲软、经济中的其他负面因素决定了未来的利率。英国薪资增速比照历史模型仍如此疲软,令人震惊。

  中国及亚洲:

  【中国所持美债增至半年新高,仍然是美国第二大海外债主】美国4月长期资本净流入+18亿美元,前值+598亿美元修正为+597亿美元。美国4月国际资本净流入+658亿美元,前值-7亿美元修正为+93亿美元。中国4月所持美国国债增加46亿美元,至1.09万亿美元,创2016年10月份以来新高。日本4月所持美国国债减少124亿美元,至1.107万亿美元。

  【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央行维持公开市场利率不变】中国央行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5%,4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600亿的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75%,均与上次持平。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走跌,下方支撑恐将进一步下移至1860附近,上方阻力下移至1910附近;沪铝上方阻力参考14000,考验13500-13600支撑,若有效下破,下方空间或继续打开。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市场的掣肘在供给侧改革,但具体落实面临不确定性,理论减产量固然规模庞大,但实际形成的供给缺口却可能远不及市场此前预期。另外,氧化铝减产即便对电解铝成本有所推涨,但或仅是小幅侵蚀铝厂当前的丰厚利润,不足以对电解铝供应形成打压,年内整体供需状况仍不宜看乐观。

  操作上,近期供给侧改革预期边际走疲,此前陷入窄幅震荡,整体走势偏弱。近日考验13500-13600支撑,若有效下破,下方空间或继续打开。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