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政策执行节点,铝价走势耐人寻味

下周铝价调查:政策执行节点,铝价走势耐人寻味

  本周,在政策及减产消息刺激下铝价大涨,主力1708合约一度冲上14000元/吨水平。不过利好迅速被消化,价格迅速回落,主力合约周涨幅2.50%,成交量减少至91.1万手。对于下周的铝价预测,有近半数的分析师后市看涨,看震荡的分析师也不在少数,而相比于上周,看跌的分析师占比大幅下降。

  对于看涨的分析师来说,新疆电解铝专项督查活动如期进行,全国其他地区的督查活动也将陆续开启,现货铝价在供给侧改革持续不断推进的利好影响下走势偏强。根据发改委656号文显示,电解铝整顿6月底前完成地方核查,目前市场整体氛围转多,铝市大有文章可讲,短期或将保持偏强运行。

  但对后市看跌的分析师而言,突发消息对铝价的影响终究是有限的,电解铝基本面依旧偏弱。下周进入年中结算,换现压力将明显增大,预计现货对当月合约贴水有小幅扩大的可能性。消费淡季在不断深入,上方压力仍在。

  综合来看,临近政策执行时间节点,执行情况是市场关注焦点。据有色协会铝分会主任谈话,后期明确会减产,但减产同时也鼓励合规产能复产及新投,避免出现供应缺口,这意味着政策可能会根据供给变化弹性执行,或令市场失望。不过后期减产对改善基本面有利,价格仍有上涨动能。

  在法国议会选举和英国大选之后,欧洲政坛开始稳定下来,而接下来的英国脱欧谈判成为最大的不确定性来源。近期国际汇率受到英国脱欧的消息和英国央行是否加息的消息影响较大,短期国际汇率波动较大,有色金属价格对汇率较为敏感,需重点关注。究竟下周铝价会如何演绎,请继续关注铝信铝周刊,祝大家周末愉快!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