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中国数据向好推动金属上涨

  周二中国公布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7%,较前值14%大增,显示国内企业利润持续回升,制造业对经济的支撑仍强,数据大大好于预期,推动股市及工业品全线走强。国际方面,昨日叶伦称美国资产价格可能存在高估,且IMF调降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理由是特朗普改革可能达不到预期,美股下跌,纳指经过近期的下跌,形态上有筑顶嫌疑,关注是否跌势扩散。美国和欧洲经济增长势头的差异进一步发酵,欧元对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大跌。

  临近月末,但拆借利率回落,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已过去,强于预期的工业数据推动工业品继续反弹,当然黑色和煤系更主要是限产政策的影响。铜跟随上涨,伦铜升至5850,创了反弹新高,技术上看站上均线后缓慢上行格局,而沪铜进口亏损扩大,现货维持150元的较大贴水,昨日废铜对电铜价差扩大到5100元,显示下游跟涨乏力。6月铜消费仍强于预期,国内库存持续下降,保税库存亦有明显下降,说明国内隐性库存消化较快,如果进口亏损扩大,国内现货会逐步紧张,而下游企业在资金紧张、预期偏弱的情况下一直看淡后市,随着技术形态修复,可能存在补货压力。因此国内铜价下方支撑较强,但如果没有供应面特别的消息刺激,消费面并不提供大涨动力。维持回落短买不追高的判断。锌价最近连续大涨,伦锌的逼仓势头较明显,沪锌重新增仓,突破22000近期高点,由于进口补充,现货贴水快速下降,对主力合约的升水已收窄到600元,在远期供应逐步增加的预期下,远月维持贴水有其合理性,因此远月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有限。但短期看伦锌逼仓势头凶猛,短空暂时回避,沪锌形态压力上移到3月平台中轴22800区域。

  股市:A股上涨,维持反弹

  原油:上涨,低位反弹,关注减产预期

  美元:大跌,维持近期震荡区间

  铜:47200-46800,国内消费偏弱,短多注意换手,回落买入

  铝:14000-13900,临近违规产能自主关停期限,关注政策动向。存在去产能范围扩大预期,铝价平稳为主,14100上方压力区

  锌:22500-22300,伦锌逼仓势头猛,沪锌急涨,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