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第26周铝周报:下半年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减产 铝价震荡偏强

  1. 上游铝土矿市场供给充足

  2. 上游氧化铝市场震荡稳定

  3. 电解铝供给侧改革逐渐落地

  4. 全球需求仍然维持较高增速

  风险点:成本端快速下滑,需求快速下滑

  2017年铝市场的主要逻辑在于铝锭供给的释放速度、库存的变动以及成本端的稳定性。目前成本端震荡稳定,甚至有走高概率,库存则在产量逐步走高的情况下将对铝价形成压力,主导下半年走势的依然是供给侧改革的落实情况。在5月中下旬,先是新疆供给侧改革新进展刺激铝价走强。然后山东地区魏桥集团电解铝减产进一步加强市场对后期供给侧改革乐观预期。但目前情况来看,供给侧改革并不希望刺激铝价过度上涨,因此或呈震荡偏强。

  清理违法违规产能文件要求6月30日前完成地方核查,9月15日前完成专项抽查,10月15日前完成督促整改,而环保限产则将在取暖季进行,11月15日开始至次年3月15日结束。因此在下半年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将逐渐落地对铝价有所支持。

  策略方面:

  逢低买入/观望:

  目前虽产量仍在进一步增加,后期需关注库存回升带来的压力。但魏桥减产25万吨使市场对供给侧改革预期重燃,下半年供给侧改革将逐步落地,新疆仍有继续减停产可能,若供给侧改革落实减产将推动铝价上涨。同时环保限产也将制约后期铝价,乐观者建议逢低做多,但追涨需谨慎。

  风险点:新增产能大量释放;短期内成本端崩塌;需求未见起色。

  买国内抛国外:

  目前沪伦比已至低位,利于企业出口,继续下行空间有限,整体国内外供需平衡有望改变,建议买国内抛国外。

  风险点:国外反倾销

(责任编辑:简儿)

纪元菲
职位:华泰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纪元菲, 华泰期货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金融与投资专业,硕士学位。善于结合宏观和基本面分析商品市场,能较好把握商品周期变化,较准确地提示风险和价格变动大方向,多次在证券时报和期货日报发表文章,获评期货日报“最佳工业品期货分析师”。重点研究品种:锌和铝。...[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华泰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