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SME第31周铝周报:供给侧炒作再起波澜,期铝增仓大幅冲高

  一周行情描述:

  本周LME 3月铝周初小幅冲高,周二回落至最低1903美元附近,此后价格反弹至1936.5美元,周四开始再度回落,跌至周内低点附近。至截稿时收于1908.5美元,下跌3美元,周跌幅-0.16%。本周沪铝指数先扬后抑,周一价格受市场多头共振影响,价格从最低14365元开始展开反弹收中阳线,周二回落至14500元附近,周三受宏桥减产200多万吨产能影响,指数直线上涨至14900元,此后价格承压回落,难以形成进一步突破。本周报收在14745元,上涨310元,涨幅2.15。指数持仓增加94958手至69.7万手。

  一周现货概述:

  本周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SME)现货铝主要成交区间在14120-14510元/吨,期现贴水报在c170-c100元/吨。本周继续受淡季因素影响,现货铝贴水继续维持在百位数之上,下游以按需接货为主。周二开始,尽管现货市场货源依旧充裕,但市场一致看涨后市,持货商惜售挺价,采购商则逢低收货。此后铝价高位回落致持货商在加大出货力度,交投持续改善。周五逢周末采购需求高涨,早期持货商积极出货,成交尚可,午后成交清淡。

  【SME观点】

  本周期铝价格在供给侧政策的影响下,大幅拉涨,周初先是山东省计划今年冬天对氧化铝和电解铝企业实施限产或减产,此后市场传闻宏桥去除违规产能200多万吨,令期铝大幅增仓,价格一度突破涨至高位,不过疯狂过后沪铝回归基本面,价格承压回落,铝市仍保持偏强震荡运行。周K上沪铝指数沿5日均线上行, KDJ金叉进入超买区域,MACD金叉。日K上,MACD金叉但上行动力不足,KDJ金叉,下方触及5日均线14600元处支撑,短期价格或将继续维持偏强震荡运行。(SME信息研发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SME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