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昙花一现”还是“扶摇直上”,分析师观点严重分化

下周铝价调查:“昙花一现”还是“扶摇直上”,分析师观点严重分化

  本周沪铝飙涨,主力合约1710收于 16090元/吨,周涨幅8.97%,成交量增加 321.2 万手,持仓量增加 16.4 万手。这周的每一个消息的传出都带动了一波铝价的上调。息伊始,魏桥公司宣布减产25万吨且10内完成。然后市场消息传魏桥要关停约67万吨的电解铝,信发要关停集团内部违规产能53万吨。紧接着又有消息称截止到10月15日之前宏桥要关260万吨产能,铝市多头闻风而动价格大涨,但是消息真实性没有得到确认铝价高位回调。随后山东发改委的文件确定了魏桥违规总产能为268万吨,信发集团违规产能53万吨,期铝盘中多头发力大幅增仓,铝价呈现井喷式上涨。

  对于下周铝价预测,分析师的观点出现了严重的分化,“看涨”“看跌”“看震荡”分布的比较平均,相对上周变化较大。

  在后市看涨的分析师看来:截至目前,去产能减产规模已超出预计,政策仍在严格执行,而采暖季限产政策同样严格执行的可能性大,虽然具体减产规模仍存在不确定性,但政策执行已无疑问,而且较大规模减量的概率在上升。政策愈发明朗,减产兑现也较明确,宏观经济数据较为乐观,因此价格中期上涨支持也愈发明显。

  但同样也有看空的分析师表示:供给侧改革力度大于预期,但现实情况是库存上升,消费不好,铝条加工费大幅降低。考虑到当前实体市场的形势,价格涨得太高、太快,吓跑了实体消费者。6月中国铝产量触及史上次高,上海期交所铝库存也处于四年高点,价格过快上涨可能难以持续,当前积蓄风险越来越大。

  综合来看,电解铝产量增加和高库存令铝价承压,但电解铝供给侧改革提振铝价。本轮沪铝巨幅上涨和螺纹钢类似,主要基本面都是去产能炒作和采暖季限产炒作。螺纹钢早已创下年内新高,并于周一涨停板出货后,市场资金便立刻转向沪铝,由此也造就的铝价的疯狂行情。

  铝价到底会是“昙花一现”还是继续“扶摇直上”?政策后续又是否会有跟进?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市场的魅力在于它的不确定性,铝价后市究竟会如何演绎,请继续关注铝信下周铝价调查,祝大家周末愉快!笔芯。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