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供给侧改革渐入高峰,铝价涨声一片

下周铝价调查:供给侧改革渐入高峰,铝价涨声一片

  本周国务院提出要求推动火电、电解铝、建材等行业开展减量减产。沪铝主力1710合约最高飙涨至16755元/吨,收于16620元/吨,周涨幅1.65%,成交量减少59.3万手,持仓量减少50870手。沪铝日K上,MACD金叉但上行动力不足,KDJ金叉,周K上指数继续沿BOLL上轨运行,价格在周内宽幅震荡。对于下周铝价预测,有超半数的分析师看涨后市,看震荡的分析师也不在少数,而看跌的分析师占比仍然较少。

  在看涨的分析师看来,周三晚间受国务院再提电解铝行业减产消息刺激,铝市大涨继续突破年内高点,之后受铝市基本面疲软致价格冲高回落。不过目前,因中国准备在冬季月份关停炼厂,铝价正在从供应下降的预期中寻找基本面支撑,市场情绪继续看多。

  虽然占比较少,但看跌的分析师同样有自己的观点,下游方面现铝市场总体仍然持续低迷,淡季效应的延续严重影响到了铝锭的交投。宏观经济方面,大中城市房价走势也体现出了弱势,一线城市房价持续冷却总体回落,房地产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走低体现出房地产行业景气程度下降,可能对有色金属基本面产生压力。

  本周消息不断,内蒙古锦联减产25万吨;新疆希铝山东信发完成减产;河南出让指标落入内蒙古创源手中;神火集团也计划近期出售约30万吨指标。一方面消费地库存屡创新高,另一方面供改、环保限产执行井然有序。中国铝过剩产能去化问题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本周中国公布7 月铝产量,同比下降7%,显示出中国对铝产能去化的态度坚决。

  目前来看,沪铝市场最大爆发点仍然来自于中央供给侧政策的解读,高库存和去产能预期的矛盾依然存在。铝价目前处于一个关键节点,不能忽视铝市的基本面情况,同样也不能低估一颗去产能的心。那么究竟后市将会如何演绎,请继续关注铝信下周铝价调查,下周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