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日评:4日铝价料下跌概率较大

  9月4日世铝网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快讯:今日长江有色铝均价上涨230报16420,南海有色铝均价上涨50报16640。沪铝现货月合约1709开盘16465,最高16700,最低16365,收报16380,跌200或1.21%。截止发稿,伦铝电3报2120.00,美元指数报92.59。

  消息面:

  1、上周现货市场依旧表现不佳。8月底资金明显较前两个月紧张,受月底资金紧张的影响,部分持货商积极出货变现,回笼资金。尽管周内价格较为稳定,终端采购略有好转。周内华东地区现货成交价/当月贴水继续维持在210-230元之间,与前一周末基本相当;而华南地区期现价差呈进一步扩大之势,周内现货/当月贴水多在140-160元之间,显示现货跟涨乏力。

  库存方面,截止上周四,国内社会总库存量为150.72万吨,周比增加5.33万吨。其中广东地区铝锭社会库存量为35.42万吨,周比增加1.23万吨;华东地区铝锭社会库存量为103.5万吨(其中上海库存28.6万 吨,无锡库存65.4万吨,杭州库存9.5万吨),周比增加3.4万吨(其中上海增加1万吨,无锡增加2.1万 吨,杭州增加0.3万吨);巩义库存11.8万吨,周比增加0.7万吨。上周广东铝锭出库量为3.83万吨,为8月最高,显示随着价格小幅回落,部分下游积极备货补充库存。 不过从下游开工而言,暂时未见开工回暖的迹象,下游中小型铝材厂开工仍多维持在3-5成的低水平运行。 周五伴随着价格的大幅上扬下游采购再度减弱,均显示价格上涨对终端需求的抑制仍然存在。随着违规产能的逐步清理,运行产能明显下降,但不改供应过剩的局面,预计后期库存仍将呈增加态势,但增速有所放缓。

  广东铝棒库存增速加快。截止至上周五,广东铝棒库存为15.73万吨,较前一周周五增加1.25万吨,除此之外由于广东库容告急,大量的铝棒在库外流转,实际库存远高于16万水平。本周铝棒加工费逐步走低,周一 至周三南储铝棒加工费成交均价在100-160元/吨左右,周四周五期货再度上涨,加工费随即下挫,周四周五铝棒加工费成交价在0-130元/吨左右,整体呈基价上涨而加工费则随之下降的态势。需求方面:本周铝棒出库1.83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08万吨,下游依旧维持较低开工水平,需求难以出现明显好转。受低加工费以及违规产能停产的影响,部分铝棒厂开始减产,预计后期铝棒供应量将小幅下降。不过短期看需求是影响铝棒加工费的关键,如若铝材厂开工率继续维持低位,铝棒供应难改过剩事实, 预计铝棒加工费仍将在100-200元之间低位运行可能性较大。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54,日内涨近200个点,创逾15个月新高。

  3、郑棉、橡胶、热卷主力收涨逾3%,硅铁大跌5%,焦炭、焦煤跌超3%,铁矿石、玻璃跌2%。

  明日铝价分析:

  国内盘工业品不同程度回落,沪铝在近3周高点17000附近大幅回落,滞涨明显,再次突破失败。明日铝价料下跌概率较大,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世铝网 铝价分析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