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避险情绪升温,分析师观点再现分化

下周铝价调查:避险情绪升温,分析师观点再现分化

  本周市场受朝鲜地缘政策因素影响加之前期价格上涨过快,避险情绪升温,铝价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沪铝主力1711合约大跌5%至周五收盘15870元/吨,指数持仓减少83726万手。伦铝表现较为强势,跌幅达到2.4%。对于下周铝价预测,分析师的观点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看涨”“看跌”“看震荡”的分析师占比比较均衡。

  在看涨的分析师看来:临近去产能政策下一个时间节点,仍有个别铝企未完成减产要求。年初以来铝企减产规模达到350万吨左右,运行产能自3850万吨左右高位降至3600万吨以下,产量增速也下降明显。后期这种趋势将延续,环保也造成国内炭素供应收紧,后期预焙阳极价格上涨可能性大,成本有望继续攀升。

  而对于看跌的分析师来说:周四国内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合计147.1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5.1万吨,国内现货库存继续大幅增加,再创新高。周四LME铝库存合计132.1万吨,基本与上周四持平。目前政策处于静默期,短期高库存及资金情绪影响价格回调。

  周五期货的“闪崩”或者会令下周的市场发生一些变化,业界目前认可的16000元强支撑位被攻克,或者会暂时性影响下游的备货消费意愿,下游对新价格的接受仍需要时间。但旺季将至,现铝交投重新回归活跃仍然是可以期待的。技术方面:周K上沪铝指数KDJ死叉,MACD金叉,价格跌破5周均线,将陷入周线级别调整。日K上,MACD死叉,KDJ死叉进入超卖区间,15800元暂时支撑价格。

  国内市场第三批供给侧改日截止日逐渐靠近,价格却出现了明显的恐高,避险情绪升温。究竟铝价要涨要跌,欲知后事如何,强继续关注铝信下周铝价调查,祝大家周末愉快!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