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9月20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二铜市交投清淡,铜价窄幅波动。周二、周三美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估计会宣布缩表,在结果出来前,市场多观望。从铜市来看,LME 铜库存的大幅增加给铜价形成压力,目前三大交易所加保税区库存在 119 万吨左右,较去年年底高出19 万吨,这体现出铜的基本面并不短缺,成为铜市最大的压力。7、8 月份铜价大幅上冲,动力与环保有关,国内废铜进口和生产均受到影响,但在督查结束后,企业整改后也恢复生产,废金属生产的规模化和环保化是大势所趋,但不会改变废金属利用的数量。我们关注近期要公布的进口数量。铜进口窗口打开,周二洋山港贸易升水微升 2 美元至60-72 美元,进口铜的入关将改变国内的升水情况。从技术上看,铜价在大跌后有所调整,我们关注阻力位的有效性。

  镍市方面,隔夜伦镍先抑后扬,11000 美元附近仍有明显支撑。从现货情况来看,LME库存小幅增加 30 吨,贴水持稳 70 美元附近,当前贴水仍处较高水平,国内俄镍升水回升乏力,昨日成交有所转暖。行业情况来看,印尼哈利达目前正在申请第二批出口许可,计划为 500 万吨。一期批准约 210 万吨,印尼出口配额逐步上升,目前已至 900-1000 万吨附近,占我国年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且印尼方面镍矿品位整体较高,后期对国内镍矿市场供应或仍有冲击。目前国内镍铁价格回落后,镍矿市场成交整体偏淡,叠加目前不锈钢市场表现整体偏弱,镍矿镍铁价格预计仍有回落空间。行业调研显示南方地区不锈钢下游制品厂存在一定库存压力,钢价连续走弱后市场有抛货,且成交整体转冷,目前不锈钢社会库存已有回升迹象,且钢价下跌至目前位置钢厂利润率仍较乐观,不锈钢价格或将继续承压运行。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密切关注国内不锈钢社会库存及电解镍库存变化情况。

  锌市夜盘,昨夜 25300 一线起到支撑作用,价格走势探底反弹,价格进入偏强震荡走势。从地缘政治角度来看,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演说锋芒毕露,话语中有要对付朝鲜的动向,多头注意市场避险情绪。从基本面上来看,依旧支持上涨趋势,TC 进一步走低,进口窗口已经关闭,锌锭社会库存继续向下目前统计少于 10 万吨。我国主要冶炼厂仅河池南方处于检修期,其余均正常开工或检修结束复产中,预计九月份后半月产量加大,冶炼厂开始开足马力完成年度产量计划。后期十九大之前的京津冀地区可能会面临环保,对于天津地区镀锌厂或有较大影响。上周镀锌厂开工率为 70.54%,较上上周增加 0.92%,开工率低位回升,后期持续关注镀锌成品库存是否下降。氧化锌订单见好,市场交投积极,下游大都逢低补库。锌合金订单也在增加,下游逢低补库较多。外盘锌升水增加过快,或货源流入中国较多,造成国外短缺更加明显,后续原因请关注深度策略报告。LME锌库存增加 5425 吨,报 267525 吨。LME 锌升水 18.75 美元,较昨日收窄 10.25 美元。

  铝市方面,基本面依旧过剩,政策面依旧强劲,价格进入偏强震荡区间。供暖季限产政策表明,环保限产 30%的部分和违规产能关停将不会重叠,环保限产限制的是合法产能,照此计算,供暖季电解铝产能将缩减 260 万吨,影响产量大概 70~80 万吨。今日关注美国上周两大原油库存数据、英国 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以及美国8 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LME 铝减少 4150 吨,报 1306650 吨。LME 铝贴水 29.25 美元,较昨日持平。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