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SME第38周铝周报:采暖季预期与基本面矛盾加剧 期铝先扬后抑

  一周行情描述:

  本周LME 3月铝在周初展开反弹,价格下挫2071美元后展开反弹,价格一度上涨2199美元高位,但随后承压展开大幅回落。至截稿时收于2125.5美元,下跌36美元,周跌幅1.72%。本周沪铝指数先扬后抑,周初价格探底16135元,随后连续上涨,周三在消息刺激下,大幅冲高17285元,周四开始价格反弹,从高位大幅回落至周尾16280元附近。本周报收在16475元,上涨190元,涨幅1.17%。指数持仓增加42290万手至101.9万手。

  一周现货概述:

  本周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SME)现货铝主要成交区间在16080-16580元/吨,期现贴水报在c290-c150元/吨。本周现货铝价先扬后抑,现货贴水继续维持在百位数之上,受市场供应充裕和铝价前期上涨影响,本周持货商出货积极,中间商压低贴水接货但难以有效成交。今日周五,长江报价后期货价格持续大跌,持货商不断调价出货,报至大贴水,下游需求有一定的改善,但本周整体交投情况不及上周。

  【SME观点】

  周内焦作市采暖季限产提前实施,刺激铝价大幅拉涨突破万七关口,但此后社会库存持续增加,影响市场做多情绪,加之美联储宣布缩表开始,年内继续加息一次,有色金属集体承压回落,但受采暖季限产预期影响,整体铝市方向看涨。周K上沪铝指数仍收在5周均线之上,KDJ死叉,MACD金叉。日K上,MACD死叉,KDJ死叉,短期价格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16000元处支撑强劲。(SME信息研发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SME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