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9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周铜价震荡中再创回调低点,周末受到支撑。经过 8%的下跌后,上周铜价进行调整,但 LME 库存再次大增上万吨和铜工加工费上调,中国评级下调还有美国 10 月份缩表众多因素还是使铜价再创新低 6366 美元,这也是 60 日均线位置,周末中国铜库存大降 2.55万吨,再加上保税库库存降 1.5 万吨至 51.8 万吨,这使铜价受到支撑。CFTC 显示,基金空头大幅减仓,净多持仓大降 1.4 万手至 3.26 万手,可见近期铜价下跌与基金大量撤出有很大关系。考虑到十一长假将至,这也意味着旺即将过半,近期中国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三四线城市调控升级,房地产全线回调的可能性很大,我们认为铜市仍然偏高,后续仍有继续回调的空间。交易上空单可继续持有。

  上周五晚伦镍先抑后扬,沪镍夜盘偏弱盘整。现货方面,国内上期所镍库存上周减少 4629到 55309 吨,而 LME 库存继续持稳 38 万吨上方,贴水也围绕 80 美元高位运行。镍价大幅回调后,国内现货市场上采购未见增加,部分钢厂仍看跌后市,采购镍铁及电镍心理价位较低。上周五国内不锈钢社会库存延续上升态势,钢价回调后,不锈钢市场上抛货增加,成交转冷。我们了解到目前印尼方面不锈钢成品陆续进入国内销售,且成本较国内相比有明显优势,不锈钢市场承压较明显。目前宏观方面来看,国内调控三四线城市房价力度加大,房地产面临回调压力,这对不锈钢库存消化也有一定影响。短期镍价预计将继续承压运行,操作上空头暂持并做好止损。

  锌市夜盘,10 日均线起到支撑作用,受到朝鲜核问题的后续美韩隔空对话影响,部分资金避险情绪较浓令锌价盘内宽幅震荡,但是尾盘拉升,地缘政治影响或已结束。基本面短缺依旧,LME22 日升水调至 46 美元,LME 上周二增加的 5425 吨锌锭库存似乎造成的影响不大,后续需关注如此高的升水,是否继续有隐性库存放出。国内方面短缺依旧,社会库存继续下降至 9.01 万吨,进口窗口并无完全关闭,锌价上涨动力仍在,预计上涨可能性较大。LME 锌库存减少 1350 吨,报 263400 吨。LME 锌升水 46 美元,较昨日扩大 29.25 美元。

  铝市方面,之前消息利好出尽,预计铝价进入震荡区间,后续继续关注其他省市是否有扩大冬季错峰生产的计划出现。周一数据面较为平淡,但特朗普政府将要公布税改方案框架,美联储票委杜德利也将就“劳动力发展”发表讲,预计对外汇市场或产生冲击,投资者需密切关注。LME 铝库存减少 5350 吨,报 1294850 吨。LME 铝贴水 21.5 美元,较昨日扩大 3.25 美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