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10月12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三铜市在新多买盘支持下继续上涨。从主导因素上看,一是美元回落。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对通胀并不看好,未来加息的疑虑出现,美元回落。二是中国进口仍在支持价格。最近中国铜现货升水不断走高,周三为升水 260-320 元,同时期货市场上也出现反向期限结构,反映出现货市场的紧张,9 月中旬以来,国内进口窗口就在打开,周三已经扩大到 600 元左右,中国进口的增加给全球铜市场带来支持。周三LME 现货贴水缩小到 44 美元,库存减少 3000 吨至 28.7 万吨。分析来看,中国铜供应紧张情况何时结束将决定铜价强势的结束,另外下周一是最后交易日,这也会是个时间点。从技术上看,铜价仍会挑战前期高点。

  隔夜伦镍延续反弹走势,现货方面,LME 镍贴水收窄至贴 74 美元,库存降至 38.3万吨附近。昨日国内俄镍金川升水小幅下挫,下游接货意愿有所下降。近期镍矿价格表现较为稳定,因菲苏丽高地区雨季即将到来,国内镍矿供应预计逐步下降;受山东地区环保限产影响,镍铁价格持稳运行,但钢厂方面原料储备相对较为充足,采购意愿偏弱。行业调研显示 9 月份国内主流钢厂产量仍居于高位,且 10 月份排产计划相对稳定。国内不锈钢维持高产出状态,叠加印尼方面不锈钢进口量补充,不锈钢社会库存面临库存垒积风险。短期在供应预计持续收紧的背景下,镍价下方支撑仍强,但仍需关注不锈钢下游终端具体消费情况,短期暂观望,关注国内不锈钢社会库存变化情况。

  锌基本面依旧短缺。ILZSG 表示,八月份全球锌市供应短缺量扩大至 3.96 万吨,较7 月扩大 1.64 万吨。今年 1-8 月,锌市场供应短缺 28.7 万吨,上年同期为短缺 22.1 万吨。国内锌锭节后库存上涨 2 万吨以上。LME 有新的隐形库存放出。临近十九大,据悉华北地区大厂的影响不很明显,下游消费预计持稳,开工率或维持在 71%以上。外盘升水再创今年新高,预计价格仍旧偏强,26450~27100。LME 锌库存增加 6550 吨至 267325 吨;LME 锌升水 76 美元,较昨日扩大 35 美元。

  铝,基本面过剩无改变,消息面马上迎来最后一个供改时间节点 10 月 15 日,这个时间节点预计和之前三个时间节点一样会给铝价带来向上动力。铝价仍在震荡区间内。今日关注美国上周两大原油库存变动情况,美国 9 月 PPI 年率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情况。LME 铝贴水 25.25 美元,较昨日缩小 0.25 美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