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第41周有色金属周报:铜镍偏多,铝锌偏震荡

  经济形式:

  1.中国9月外汇储备(亿美元)今值31085,预期31000,前值30915。

  2.中国9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19.5%,预期16.5%,前值14.4%。

  3.中国9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9%,预期10.9%,前值6.9%。

  4.德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今值2.60%,预期0.90%。

  5.美国9月PPI环比今值0.40%,预期0.40%,前值0.20%。6.德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今值2.60%,预期0.90%。

  6.英国8月工业产出环比今值0.20%,预期0.20%,前值0.20%。

  行业消息:

  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7%至271万辆;1-9月汽车销量上涨4.5%。

  2.环保部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

  3.印尼矿业部长称,自由港印尼公司的特别采矿许可的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1月。

  4.刚果民主共和国禁止中国公司在当地的矿企出口未经加工的铜矿与钴矿。

  5.10月12日,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含SHFE仓单)七地铝锭库存合计173.2万吨,环比本周一增加1.2万吨,环比国庆前增加8.5万吨。

  6.市场传言山东某铝企进京获得取暖季期间不被要求减产的承诺。

  7.山东淄博供暖季限产方案出台:碳素企业供暖季全部停产、中铝山东停产30%。

  8.河南三门峡一铝矿意外出水,王家后乡要求铝土矿企十九大期间停产一个月。

  9.工信部发布关于企业集团内部电解铝产能跨省置换新政策,政策核心为集团内部电解铝产能指标可自由跨省使用,地方政府不再有权阻止。

  10.凡口铅锌矿应上级要求对矿山电线电缆进行排查,停产检修15天将影响1万吨锌精矿产量。

  11.山东省临沂环保局印发《通知》,临沂市范围内炼钢、镍铁合金等项目要求在今年11月15日到2018年3月15日停产。其中,镍相关的3家企业被要求限停产50%,三家合计产量约9500吨金属镍,占全国镍生铁总产量约25%,占全国原生镍供应15%。

  趋势分析:

  节后沪市铜镍大涨,铝锌走势震荡。美欧数据显示经济继续复苏,因人民币汇率大涨后波动增加,出口风险加大,8、9月份国内出口一直不及预期。行业面环保依旧占据主导作用,电解铝行业多空因素交织,十九大期间矿山停限产增加铝土矿紧张形势,工信部放开电解铝集团内自由使用及传言山东某铝企获采暖季不减产承诺,铝价多空博弈持续,短期方向不明。锌基本面无大改观,国内外锌矿供应偏紧,库存维持低位,高位锌价亦处于震荡区间。镍因主产区突发限产文件,行情以多头为主。

  操作策略:

  铜镍偏多,铝锌偏震荡


华安期货投资咨询部  何磊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华安期货;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