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10月20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四铜价在调整中遇到支持。近期国内商品市场表现疲软,尤其是前期表现强劲的黑色板块持续大跌,铅锌也处于回落之中,这给铜市也形成了压力,但相对而言,铜市还是表现较强。周四 LME 铜现货贴水缩小 8 美元至 33 美元,库存减少 975 吨。国内现货升水微涨 10 元至 140-210 元,下游接货增加,市场库存仍然偏低,进口窗口再次打开,这成为市场的支持因素。周四中国宏观数据与预期一致,多数指标回升,显示中国消费稳健,估计短期内铜价会在前期关键支持位附近有所震荡,LME 为 6970 美元,国内为 54000 元,交易上可等待明朗。

  隔夜伦镍先抑后扬,现货方面,LME 镍库存增加 1200 到 386418 吨,国内俄镍金川升水暂稳,市场上钢厂采购意愿持续转弱,成交整体转弱。近期镍市缺少驱动力,整体呈宽幅震荡走势。产业链方面来看,国内镍矿成交疲软,印尼方面镍矿配额增加,预计对菲雨季因素有抵消;钢厂采购镍铁电镍意愿均偏弱。同时,不锈钢市场面临产量增加与印尼方面进口量的压力,后期或对国内终端市场消耗有一定考验。短期镍价于高位盘整运行,操作上暂观望,等待明朗。

  近期锌主要多空矛盾点集中在下游采购,下游采购意愿不积极,导致国内部分地区现货市场的升水转贴水或升水收窄。后期仍然关注政策方面指向。LME 锌库存减少 1525吨至 269725 吨;LME 锌升水 56 美元,较昨日缩小 2 美元。

  昨日电解铝库存下降 2.2 万吨,阶段性去库存或开启,虽然库存仍处于过去 5 年高位,冬季采暖季限产有助缓解电解铝供应过剩问题,氧化铝和阳极炭块同时亦受采暖季限产影响,市场投机炒作气氛比较浓厚,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铝价底部形成支撑,短期然震荡为主,后期采暖季有望缓解基本面过剩问题,今日关注全球 9 月原铝产量。LME铝库存减少 2525 吨至 1207800 吨。

  铅现货升水较大,但是交割货源流入市场,持货商货源增多,市场成交不活跃。近日受“十九大”影响,河北地区某-铅蓄电池企业目前已限产 50%,预计影响时间一周,另该工厂原计划于 10 月投产的新扩建产能的投产时间延后,预计于 11 月进行试生产,其新建产线达产后可年产 180 万只铅蓄电池。60 日均线破位,价格偏空为主。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