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锌现货成交分化,铝库存再度增加

  锌:

  11月2日,锌价格以震荡为主,反弹格局保持。

  现货精炼锌方面,现货市场成交整体依然偏淡,不过,地区之间产生一定的分化,下游企业采购有限,因升贴水变化不大,中间商参与的意愿也比较低。

  地区格局来看,华南地区现货依然相对偏紧,但是贸易商出货积极性增加,使得现货升水转成小幅贴水,加上锌价格日内冲高回落,下游询价和接货有所增加。整体从锌现货市场来看,目前没有过度的变化。

  消息面上,今年12月31日前,天津市将完成对电镀、炼焦、平板玻璃、氮肥、有色金属等10个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依证开展环境监管执法。从明年1月1日起,天津市上述行业相关企业必须持证排污。天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8年1月1日起,若上述行业相关企业无证排污、不依证排污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由于天津对于锌市场相对华东和华南市场偏小,因此实际影响有限。

  下游需求方面,则维持此前看法,即继此前压铸锌合金的低迷,预计镀锌市场后期也会有一定偏弱,主要是继莱钢、鞍钢卷板检修,11月起,本钢、首钢、太钢等纷纷对卷板生产线进行检修,这限制卷板供应,从而抑制镀锌板消费。

  仓单方面,上期所锌仓单有所回升,2日仓单回升1500吨至1.96万吨,LME锌库存则继续大幅降低,整体库存依然在下降。

  策略建议:矿山产量依旧受限,全国加工费低位,预计后期冶炼产量受限。低库存依然支持锌价,预计需求企稳回升,乐观者可考虑多单持有或逢低布局多单。价格回升之后,则不适合追。价格回升之后,多单建议谨慎持有。

  铝:

  11月2日,铝价格延续震荡格局,现货价格向下调整,使得地区之间成交有所分化,此前华南市场僵持的市场氛围有所改变,现货价格的下调引发下游采购;但华东市场则追涨杀跌氛围浓厚,价格的下跌反而使得交投更加谨慎。

  仓单方面,2日上期所仓单继续增加,增量较此前一个交易日扩大,另外,社会库存方面,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含SHFE仓单),上海地区34.8万吨,无锡地区66.5万吨,南海43.7万吨,巩义地区10.8万吨,杭州地区9.0万吨,天津地区5.6万吨,重庆地区3.0万吨,七地铝锭库存合计173.4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1.3万吨,相比本周一增加0.6万吨。当前库存的拐点依然尚未见到,这使得铝市场有一定的失落。

  据山西日报报道,11月4日-11月7日,山西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调度令要求各市在11月4日-11月7日期间启动不低于橙色级别的预警,并随时根据污染情况加严应急等级,采取更严格的应急减排措施。要求各市要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严格执行采暖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工地停工等要求,坚决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这对氧化铝影响较大,2日氧化铝相对电解铝价格依然偏强,铝价格下跌,但是氧化铝整体则维持平稳,电解铝利润进一步的被压缩。

  另外,魏桥最终确定预焙阳极采购价,上调幅度为此前坚持的50元/吨。

  消息面上,11月1日,三省市的环保厅(局)长首次集体亮相环保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向媒体介绍三省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有关情况。据北京市环保局局长方力、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介绍,三省市对环境违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天津市、河北省对治霾不力的进行严厉问责,截至目前两省市已对2977人次进行了问责,其中包括厅局级领导28人次;河北省有78人被免职撤职降职,此外,河北省还对42个党组织进行问责。

  整体北方地区环保力度依然比较强大,但治理雾霾对于供需两端均有影响。

  下游需求方面,维持转淡格局,这种情况之下,库存拐点依然反复难以确认,这对铝市场人气有一定的影响,整体铝价格方向看好不变,但是过程以及时间或比较漫长。

  策略建议:去违规产能落实,吕梁冬季错峰生产超预期,将提高电解铝成本降低电解铝产量,因而去产能效果或逐渐显现。不过库存反复以及下游终端的环比变动低迷,具体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吸纳为主,不宜追高。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华泰期货 锌铝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