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11月8日铝早评

  铝观点:成本支撑受动摇 沪铝偏弱波动

  (1)昨日沪铝市场午盘继续跳水,沪铝 1801 合约一度跌破万六支撑,目前围绕万六窄幅震荡。

  (2)持货商稳定出货,出现少量持货商主动降价出货,价格变化不大,昨日中间商和下游企业已经接好货,今日备货意愿下降,整体成交较昨日回落。午后期铝出现下泄,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虽有报价,难见成交。

  (3)我的有色网调研:10 月份全国 6063 铝棒产量为 90.42 万吨,环比下跌 3.61%,同比上涨 8.53%。

  (4)为强化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河南省 18 个督查组将赴各地督查暗访。

  本次督查主要包括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城市道路扬尘治理、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等,重点督查各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冬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实施“封土行动”、开展建筑垃圾清运处置专项整治、“以克论净”考核督导等情况。

  逻辑:氧化铝价格出现松动的迹象,带动市场对于成本支撑的预期力度下降。不过辅料依然较强,且我们认为氧化铝取暖季减产仍有一定支撑,下跌空间暂时也不大,短期成本支撑依然较强,成本下移空间短期不是很大,暂时震荡格局仍可持续,低位仍可维持偏多操作。

  风险因素:库存大幅增长

  震荡偏强

  趋势: 暂时观望。

  套利:观望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中信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