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氧化铝继续走弱 沪铝信心缺失

  (1)昨日沪铝市场继续走低,下方支撑有限,夜盘在 LME 市场以及国内情绪低迷下继续走低。

  (2)市场出现持货商小幅抛货现象,中间商谨慎情绪高涨,下游企业因为现货价格大跌而入场积极性提高,从成交量来看,与下游的成交量有所提升,但从成交景气度来看,因为持货商的抛货而导致成交较困难。

  (3)国家发改委与希腊经济发展部同意将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开拓的希腊 85 万吨氧化铝扩建项目纳入中希两国三年合作计划重点项目清单。

  (4)巩义地方及河南省相关环保部门先后于本月 1 日及 5 日针对铝加工企业废气废水排放进行检查,随后由于空气污染橙色预警,初步要求中小型企业限产 30%,具体限产时间和是否加强限产力度需根据空气质量而定,但据 SMM 了解,当地排放达标的年产量 20 万吨以上的规模型加工企业仍在正常运行。

  逻辑:氧化铝价格继续走弱,成本支撑力度明显走弱,叠加铝市场库存拐点迟迟未出现,整个市场情绪明显转弱吗,近期限产临近,氧化铝价格能否稳住以及铝锭库存表现将对沪铝形成指引。从我们观点看,氧化铝短期向下空间可能有限,但库存的下降可能低于预期。因此,沪铝可能向下形成偏弱震荡区间,但趋势性下跌仍可能并未到来。

  风险因素:库存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中信期货 氧化铝 沪铝 铝价预测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