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1月9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海贴水20广东升水70。铜精矿产量环比增加明显,但同比仍不及去年,主要是几个大型矿山现阶段工作面品位下降导致。前期因为冶炼厂集中检修后遇到废铜问题导致粗铜精铜库存俱降,现在国内宏观预期转弱,矿的供给环比增加,所以铜价快速上涨后需要等待新的动力,比如负循环下废铜进口环比快速减少。短期存在回调风险,建议逢深度回调买入。

  招商铝 王小琦:氧化铝价格虽微有回调但供暖季内供应依然偏紧,成本端对价格形成支撑。北方将全面进入错峰生产,且环保力度逐步升级,库存或将进入下降通道,未来降库幅度和持续时间将决定价格。9月铝下游开工率大多环比走高,今年前三季度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同比增加5.5%,虽美国对中国铝箔出口施加反倾销税,但对年内影响较小,且家电汽车等终端消费较好,需求端亦对于未来降库构成可能性。操作建议,多单可继续持有或暂时观望。观点仅供参考。

  招商锌 许红萍:锌消费走弱仍不及锌供应紧张,现货重回升水。同时MMG锌矿尾矿加工及新矿投产,预期将增加锌矿供应30万吨,但尾矿持续性待考,短期锌矿仍缺少持续大幅增长来弥补缺口。我们对锌价维持结构多头配置不变,短期因为需求及矿增产小幅回调后买入不变。

  招商镍 夏鹏:短期市场大概率交易仓单逻辑,即在沪镍仓单持续下降且整体库存结构分化导致全球镍板库存低位所引发的沪镍1801合约交割能否顺利进行。当前中国地区现货市场持货商集中度高且现阶段所看到的符合沪镍交割要求的镍板库存量偏低,短期镍价易涨难跌,中期来看明年全球原生镍供给增量小于需求增量,主要需求依然来自于不锈钢镍消费,即2017年印尼200万吨300系投产和德龙200万吨300系产能复产对应到全年的增量。操作上继续维持多头思路,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招商期货 有色金属 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