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12月14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三铜价表现还是偏强,铜价回到 100 日均线之上。分析来看,一是美元下跌,在美联储会议如期加息并且明年加息预期不变的情况下,美元下跌给铜价提供了动力。二是铜市正在进行的罢工,明年智利多家矿山合同到期,这使铜市供应面临着巨大的不定性。回到近期来看,对中国的担忧有所放缓,铜价表现强劲。从技术上看,铜价回到 100 日均线之上,后市仍有继续吞噬 12 月 5 日大阴线的可能。

  隔夜伦镍冲高回落,继续延续震荡走势,现货方面,LME 镍贴水收窄 5 至贴 56 美元,库存增加 1602 到 377166 吨。国内现货市场上金川俄镍升水较昨日持平,成交整体较清淡,市场观望较多,部分钢厂刚需接货为住。行业方面,近期国内镍铁厂主流报价基本维持在 900 元上方,镍铁厂在价格低于 900 元时出货意愿较低。据悉,南方某不锈钢厂近期重启采购高镍铁计划,主因近期镍价有回稳迹象,其公布的采购价在 930 元/镍。短期国内镍矿供应仍在收窄当中,印尼方面镍矿暂未出现大量涌入,矿价预计仍将持稳。而镍铁端表现同样较为坚挺,镍价下方支撑仍在。但同时国内不锈钢厂 12 月份产量预计大降,原生镍需求持续受到影响,印尼方面不锈钢进口冲击的预期尚存,镍价反弹幅度亦有限。因此当前价位下宜观望为主,盘面上关注镍价于 11350 美元附近争执情况。

  铝市方面,隔夜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整体在 14200 元上方盘整,法国矿商 AMR 铝土矿于周二开工生产,计划每年产 600-1000 万吨铝矿石,铝矿石的供应能减少国外原铝短缺问题,然暂无国外电解铝新增产能投放计划,明年国外电解铝无或者少量投产,整体依旧维持严重短缺局面,LME 铝库存止降反升,连续两天增加库存量,近期铝价依旧缺乏利多支撑,维持低位震荡,今日关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 11 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以及 11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数据,LME 铝库存增加 6400 吨至1109725 吨。LME 铝贴水 20.25 美元,较昨日缩小 1.25 美元。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发布数据,10 月全球锌市供应缺口扩大至 3.69 万吨,9 月修正后为短缺 3.59 万吨。据 SMM 消息称,12 月 13 日,华北地区某镀锌厂接受环保减产,该镀锌厂目前已停产,复产时间未定。环保的严格令下游消费更加弱势。锌锭社会库存下降至 10 万吨以下,预计价格继续震荡。震荡区间暂看,24500~25500。环保税在各地落实中,对下游影响加大。LME 锌库存减少 1025 吨至 196850 吨;LME 锌贴水 0.5 美元,较昨日扩大 2.5 美元。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发布数据 10 月全球铅市供应短缺 1 万吨,9 月为供应短缺 4.13 万吨。近期因北方地区进入供暖季,多地环保加剧,因重污染天气、限电限气等因素,铅蓄电池企业生产亦受到不同程度、短期或长期的限产影响,如河北、河南及山东等地部分中小型蓄企限产 30-50%不等。目前铅市处于供需两弱态势,价格宽幅震荡,震荡区间暂看 19100~18300。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