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广州期货2017年铝年报:供改深入,环保区域严,铝价不必过分悲观

  宏观背景:

  我国经济或继续稳中向好,欧美经济继续回暖今年我国宏观经济有所回暖,前 3 季度 GDP 同比增速为6.9%,预计我国今年全年 GDP 同比增速为 6.8%。展望明年,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推进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因此预计明年宏观经济或将继续平稳运行。境外方面,欧美经济持续回暖,特朗普税改有望对有色金属需求形成一定程度的提震。

  供需基本面:

  下游需求减弱,但环保或趋严,支撑铝价预计明年国家将继续对房地产市场实行调控, 因此房地产市场或降温,而明年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取消,车市也可能回落。但是,明年环境保护愈发严格,电解铝的原材料氧化铝和预培阳极的生产或将受到限制,对铝价形成支撑。

  策略推荐:震荡偏强

  虽然国内下游消费或将减弱,但是环保检查的趋严和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将制约铝的供给,从而在成本端支撑铝价。预计明年沪铝震荡偏强,运行区间 14000-16000。外盘方面,由于境外铝市依然存在供应缺口,而且美国税改有望对有色金属消费形成提振,预计明年伦铝亦震荡偏强,运行区间 2000-2300。进攻参考。

  广州期货2017年铝年报.pdf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广州期货 铝年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