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短期整体走势恐仍偏弱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短期整体走势恐仍偏弱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短期整体走势恐仍偏弱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短期整体走势恐仍偏弱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Ryan:众议院已经同意,接受将政府融资议案延长至2月8日。如果参议院批准,将可结束1月20日开始的政府停摆问题。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2018有投票权):美国经济正在好转--正从面临障碍时期转向面临尾部风险。美国经济的尾部风险包括减税,全球经济环境,金融条件,以及信心。减税会明显地支持美国经济增长。预计美国GDP将在2018年增长2.25%-2.5%。预计2018年就业人口增幅也会很强劲,失业率有望在2018年年底降至3.7%。低通胀是好消息,预计通胀将在未来两年回升至2%。美联储需要重新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重申美联储2018年将加息三次的观点。风险平衡,美国经济可能比预料的更加出色。但并未看到初步的通胀压力。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得不一样,可能会改变自己对利率的看法。并不担心美债收益率曲线的走势。美联储政策给利率带来下行压力。全球经济增长会削弱美元的波动性。

  惠誉:美国政府关门风险并不会影响到美国AAA顶级主权信用评级。美国政府关门的主要影响在于,关门是否预示着美国预算进程的进一步紊乱、或者是否在联邦债务上限上延续边缘性政策。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94.4,预期 97;2017年12月终值 95.9。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 109.2,预期 114.4;12月终值 113.8。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 84.8,预期 85.3;12月终值 84.3。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初值 2.8%;12月终值 2.7%。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初值 2.5%;12月终值 2.4%。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12月PPI同比 2.3%,预期 2.3%,前值 2.5%。德国12月P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1%。

  中国及亚洲:

  中国央行:2017年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2.2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年末低6.1个百分点;全年增加5.6万亿元,同比少增1,087亿元。2017年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7%至7万亿元,增速较上年末高9.5个百分点。2017年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9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增速比上年末低14.5个百分点。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冲高回落,下方支撑参考2170附近,上方阻力上移至2270附近;沪铝隔夜小幅收跌,近日陷入窄幅整理,下方支撑参考145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临近年末,铝下游进入消费淡季,加之采暖季政策实际效果大打折扣,技术面所反应的市场情绪亦不佳,预计短期整体走势仍偏弱。

  操作上,关注14500附近支撑。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