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万四关口再纠结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万四关口再纠结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万四关口再纠结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万四关口再纠结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债收益率上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投资者关注更加强劲的的美国数据】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7/32,其收益率则涨至2.8480%。3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2/32,其收益率则涨至3.0790%。两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32,其收益率则涨至2.2950%。五年期美债价格下跌4/32,其收益率则涨至2.6440%。

  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开始上调短期利率预期。

  美国1月JOLTS职位空缺 631.2万,创历史新高,预期 590万,前值由 581.1万修正为 566.7万。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02,创2004年1月份以来新高,预期 99.2;2月终值 99.7。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 122.8;2月终值 114.9。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 88.6;2月终值 9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初值 2.9%;2月终值 2.7%。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初值 2.5%;2月终值 2.5%。

  美国2月工业产出环比 1.1%,创四个月最大升幅,预期 0.4%,前值由 -0.1%修正为 -0.3%。

  美国2月制造业产出环比 1.2%,预期 0.5%,前值由 0.0%修正为 -0.2%。

  美国2月设备使用率 78.1%,预期 77.7%,前值由 77.5%修正为77.4%。

  美国2月营建许可 129.8万,预期 132万,前值由 139.6万修正为 137.7万。

  美国2月营建许可环比 -5.7%,预期 -4.1%,前值由 7.4%修正为 5.9%。

  美国2月新屋开工 123.6万,预期 129万,前值由 132.6万修正为 132.9万。

  美国2月新屋开工环比 -7%,预期 -2.7%,前值由 9.7%修正为 10.1%。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2月CPI同比终值 1.1%,预期 1.2%,初值1.3%。

  欧元区2月核心CPI同比终值 1%,预期 1%,初值 1%。

  欧元区2月C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9%。

  中国及亚洲:

  日本央行3月会议意见摘要:若通胀目标存在推迟实现的风险,则需要采取额外宽松措施。日本央行需要就政策的正常化与紧缩之间的区别做出解释。2%通胀目标仍然遥远,日本央行目前不应考虑政策正常化。必须继续QE直至实现2%通胀目标,短期内通胀趋势不足以实现通胀目标。如果日元升值、日股下跌的情况进一步持续下去,就应当限制资本开支与消费。

  日本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顺差34亿日元(更正:非340亿日元),预期顺差891亿日元,前值由逆差9434亿日元修正逆差9441亿日元。日本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逆差2015亿日元,预期逆差908亿日元,前值顺差3733亿日元修正为顺差3523亿日元。

  日本2月出口同比 1.8%,预期1.4%,前值由 12.2%修正为 12.3%。日本2月进口同比 16.5%,预期 16%,前值由 7.9%修正为 7.7%。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几乎收平,下方支撑下移至2070附近,上方阻力下移至2130附近;沪铝周五收在14000整数关口,继续考验该位置支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铝下游消费恢复情况尚可,河南、山东等地的铝板带箔、杆线等下游制品的复产好于预期,但近期库存上升势头仍未改变。沪铝周五夜盘尽管收在万四关口,但技术形态较差,录得较长上影线,预计短期走势仍偏弱。

  操作上,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