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12周铝周报:铝延续弱势行情

  铝价再次小幅下探,未来可能还有小幅下降空间。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主力1805合约收于13640元,周下跌230元。

  近期沪铝的下跌速度有所放缓,无论是持仓量,还是成交量,均有所下降,这表明市场暂时陷入观望状态。因为下游消费需求尚不明朗,外加铝价持续走弱,导致多头信心衰减。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当前采暖季限产已经结束,但由于铝价持续下跌,不断挤压生产利润,导致山西、河南地区的大部分电解铝生产企业推迟复产。笔者觉得此消息并不是一个利多因素,只能算是支撑因素,因为只要铝价上升,那么这些电解铝企业就有复产的动力。

  近期氧化铝价格有所企稳,全国平均价格维持在2725元附近。而预焙阳极在3月上旬连续2次下调价格以后,也暂时企稳。但预计4月魏桥集团仍有可能继续下调阳极采购价,从而导致预备阳极市场价再度下跌。因此短期内电解铝成本企稳,但未来仍有下降空间。

  上周上期所铝库存增加8.7万吨至93.7万吨。之前上期所增加了16.2万吨铝期货交割库库容,因此近期上期所铝库存增加是可以预见的。周四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221.3万吨,较上周四再下降1万吨,巨大的社会库存是抑制铝价的主要压力。

  近日广东地区大量船运铝棒货源到港,周四佛山地区6063铝棒库存共6.1万吨,较上周四增加0.2万吨。另外,由于此前囤货的贸易商需变现回笼资金,广东地区铝棒加工费有所下滑。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电解铝冶炼成本暂时企稳,铝价获得支撑。目前下游消费需求表现不佳,对铝价形成抑制。预计在消费未有起色的前提下,此次沪铝价格可能会随成本双双下跌,但跌势缓慢,幅度有限,因为无论电解铝冶炼利润,还是原材料生产利润,都十分薄。

  投资者因密切关注氧化铝价格走势和下游消费情况,采取逢高做空的策略。未来的风险点在于环保政策是否严厉。(蒋一星)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