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5月16日铝早评

  产业消息:(1)中国4月原铝(电解铝)产量277万吨,同比增长1.1%。 中国1-4月原铝(电解铝)产量1,089万吨,同比增长0.2%。(2)LME库存减少1.2万吨,主要 集中在亚洲仓库。(3)罢工导致几内亚SMB矿场铝土矿生产中断。

  策略建议:4月原铝产量同比增加1.1%,增强市场供应增加的预期,铝价承压。但山西作为铝土矿产量大省,其将对全省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为期两个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将减少铝土矿供给,一方面预计将通过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的传导路径电解铝的复产进度,另一方面原料价格增加提升电解铝的生产成本,此外广东、河南等地开启环保清查,电解铝供给将受压制,预计电解铝价格受提振,建议沪铝前多耐心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