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8年第21周铝价周报(5.21-5.25)

  一、一周市场综述:

  1、一周国内主要现货价格

有色宝2018年第21周铝价周报(5.21-5.25)

  本周现货价格整体变动不大,现货库存下降速度开始提升,中下游市场成交稳定。

  2、一周相关市场表现

有色宝2018年第21周铝价周报(5.21-5.25)

  本周期现货价格小幅走高,长江贴水维持150左右,南海升水维持150左右。

有色宝2018年第21周铝价周报(5.21-5.25)

  本周伦铝冲高回落,沪铝表现平稳,沪伦比维持6.5左右

  3、每周库存变化

有色宝2018年第21周铝价周报(5.21-5.25)

  伦铝库存稳定下降,注销仓单下降至23%左右

有色宝2018年第21周铝价周报(5.21-5.25)

有色宝2018年第21周铝价周报(5.21-5.25)

  铝锭库存下降至203万吨左右,降速提升,自高点下降20万吨左右;铝棒库存持续回落至7.3万吨。整体去库存进程进入实质阶段。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6.6,创44个月新高,预期 56.5,前值 56.5。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55.7,创三个月新高,预期 55,前值 54.6。美国5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55.7,创三个月新高,前值 54.9。

  美国4月新屋销售 66.2万户,预期 68万户,前值 69.4万户修正为67.2万户。美国4月新屋销售环比 -1.5%,预期 -2.1%,前值 4%修正为 2%。

  【美联储5月份会议纪要:大多数决策者认为可能需要“迅速地”进一步加息】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决策者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前景仍然完好无埙,再度“迅速”加息将是“适宜的”。少数决策者指出,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联邦基金利率“没多久”可能就会达到中性水平。部分与会者表示,考虑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宽松”立场,决议声明中迅速调整前瞻指引可能会是适宜的。大量决策者建议,随着资产负债表规模的下降,美联储可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讨论如何最佳地实施货币政策。通胀温和地高于2%与“匀称的”通胀目标相一致。美联储官员们已经对还需加息多少次有一个区间性的看法。

  美国5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3.4万人,升至七周高位,预期 22万人,前值 22.2万人修正为22.3万人。美国5月12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4.1万人,预期 174.6万人,前值 170.7万人修正为171.2万人。

  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546万户,预期 555万户,前值 560万户。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 -2.5%,预期 -0.9%,前值 1.1%。

  特朗普:特金会仍有可能如期在6月12日举行。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1.7%,预期 -1.3%,前值由 2.6%修正为 2.7%。美国4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9%,预期 0.5%,前值由 0.1%修正为 0.4%。美国4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1%,预期 0.7%,前值由 -0.4%修正为 -0.9%。

  2、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55.5,为15个月新低,预期 56.1,前值 56.2。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初值 53.9,为16个月新低,预期 54.7,前值 54.7。欧元区5月综合PMI初值 54.1,为18个月新低,预期 55.1,前值 55.1。

  欧洲央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不能排除需求出现更为明显减弱的情况。前景不确定性已经上升,经济活动出现普遍性的放缓。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大体平衡,增长依旧稳固且广泛。经济放缓部分是因为一次性因素,但产能制约也变得更加限制。有委员认为欧洲央行接近实现通胀可持续性调整,但大多数委员不认同。对中期内通胀朝目标靠拢有信心。贸易争端引发了外汇市场的无序波动。贸易保护主义已经变得更加明确。

  欧洲央行决策者相对一致地认为今年将结束QE,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且意大利政局令人担忧。欧洲央行加息速度可能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数据低迷加大了加息时间推迟的风险。欧洲央行的基础通胀率预测可能在6月份上调,因油价走高且欧元走软;经济增长预期料下调,但核心通胀预期料维持不变。

  3、【中国财政部:自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4、国际铝业协会(IAI)数据周一显示,4月全球原铝产量降至525.6万吨,3月产量经修正为537.2万吨。IAI称,4月中国的产量估计从前月的299万吨降至296万吨。

  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废铝进口量较3月份锐降27.8%,至13万吨,这主要是因为中国4月2日起对进口自美国的废铝加征25%的进口关税。中国4月份废铝进口量同比下降23.1%。

  截止5月24日,全国主要市场电解铝库存下降4.4万吨至203万吨,较峰值已经下降20万吨,且近两个统计周期库存下降开始加速。

  三、期货价格分析:

有色宝2018年第21周铝价周报(5.21-5.25)

  伦铝整体涨势维持,近期维持盘整走势,震荡回落

有色宝2018年第21周铝价周报(5.21-5.25)

  沪铝维持14000-15000区间波动为主,短线横盘整理。

  四、下周铝价分析:

  本周现货价格整体变动不大,现货库存下降速度开始提升,中下游市场成交稳定。

  行情图表来看,伦铝整体涨势维持,近期维持盘整走势,震荡回落。沪铝维持14000-15000区间波动为主,短线横盘整理。

  本周宏观面主要受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和“特金会”反复影响,美元持续拉升,原油大幅回落,基本金属震荡分化,整体承压。基本面方面,期现货库存进入季节性拐点,去库存速度提升至周度5万吨左右,现货铝锭库存较高点下降20万吨左右,对现货价格形成一定支撑,基差重心逐步抬升。期货盘面来看,伦铝受美元压制稍微偏弱,沪伦铝整体维持震荡走势,仍处于蓄势阶段。下周国内现货铝价料震荡偏强,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