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中辉期货:6月22日有色金属早评

  沪铝:贸易争端升级引发避险抛售、叠加美国相对偏强的经济数据及年内加息次数增加预期升温美指大涨施压基本金属。沪铝而言,自身供需边际随新增产能“后置”投放及消费转淡而预期走弱,短期外因诱发并加剧价格下挫。但考虑到,近期铝价重挫、成本端氧化铝下跌空间不大、利润下滑将抑制新增投放进程,远期供给压力已一定程度释放,且当前库存去化周期仍未终结(据6.21号SMM数显显示:消费地铝锭库存合计188.4万吨,环比上周四减少4万吨)、自备电厂缴纳政策性基金及附加政策一旦落地在抬升成本的同时平滑行业成本曲线,成本更具支撑力

  策略建议:沪铝受外因诱发、推动短期重挫,成本预期支撑及利空快速释放,下跌空间不大,14000附近考虑试多

  沪锌:步入二季度,来自于精矿端长期供需预期扭转的利空压制精锌季节性供需改善的温和利多;同时,一季度海内外超预期显性库存累积叠加海外隐性库存连续大幅交仓致使二季度精锌供需缺口预期收窄。而国内季节性的需求恢复及供需边际改善相当温和,导致价格慢涨快跌。周初,受外围利空刺激及进而诱发市场对自身供需将转弱的认知趋同,价格快速下挫。

  策略建议:6.15号锌锭社会库存大幅回升至17.23万吨、6月19日LME库存持平于24.65万吨、沪锌现货较07个月升水回落至70元/吨,2-4价差150/吨。据国统局数据:5月精锌产量45.7万吨,同比增加0.4%,炼厂检修未进一步扩大化,现货紧张而不缺,此前现货即期进口窗口打开导致的保税区锌逐步流入市场社会库存止跌回升、现货升水承压。同时,炼厂六月检修不多,陕西东岭、豫光金铅检修结束,预计6月产量环比将小幅回升。当前,供需中短期面临转弱、外因助推(贸易争端短期较难看到缓解迹象)快速重挫后短期并无显著反弹驱动力,关注下方23000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中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